[猴家食驗室]4Y6M‧自製青醬/青醬鯛魚菇菇義大利麵

2015050811:04
上菜市場買了一大包的九層塔
(下次應該可慮自己來種一盆,隨時要用就可以摘,
也不用擔心有沒有農藥的問題)
市面上賣很多青醬的罐頭
但是都不知道裡面到底是不是真得都是讓人安心的食材
乾脆自己上網找食譜來做做看
發現原料這麼簡單
只有九層塔、松子、蒜頭和橄欖油?
這不是太適合我的程度了嗎?
於是趕快找出冰箱囤積主婦聯盟的松子
拿出一樣去主婦買的蒜頭和橄欖油



<備料相當簡單明瞭>


蒜頭剝皮
九層塔泡水洗淨,過一下熱水
(預防沒過水打成青醬後,青醬會容易氧化的現象)
上來再過一些冷水接著把九層塔葉擰乾水
就可以準備下去果汁機打囉


其實在打的過程,我超級期待了
因為從來沒有做過青醬很難想像用果汁機
居然就可以做出自己超喜歡的青醬
但是事實上還有遇到一點小困難
就是九層塔和松子、蒜頭這些都是比較固體的材料
只單純靠少許的橄欖油
果汁機有一點打不太動
於是我又多加了一些些的橄欖油下去充當潤滑油
第二次就感覺好多了
當果汁機蓋子一打開
那股濃郁到不行的香味直衝腦門
感動到不行ㄟ
只是現在又有一個難題
因為青醬很濃稠所以要用湯匙挖出來也是費了很大的功夫
最後連黏在果汁機壁的殘餘渣渣
我也捨不得洗掉
當下一樣要煮青醬義大利麵時
我就在果汁機內加點開水把剩下黏在果汁機壁上的青醬混勻
又可以再加入配料中拌炒


這天用橄欖油拌炒菇菇和鯛魚片
加上一小匙剛剛打好的青醬和青醬水拌炒

另外再起一鍋水
將我的義大利麵和哲的造型義大利麵煮透
拌入一小匙青醬加以悶煮就可以準備上桌啦







我問哲說:媽媽煮得好吃還是外面賣得好吃?
哲說:當然是媽媽煮得好吃
媽媽聽了心花怒放,進廚房再熱備料再累
當然都願意為了親愛的家人下廚囉

話說這小子當天晚餐不僅吃完一整大碗的青醬義大利麵
南瓜濃湯喝一半
又吵著說要一大碗布丁
布丁做法請參考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