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心世界]4Y6M‧揪心/圖書館夜驚魂

2015042308:12




今天週三下午比較早下班,
可以帶哲去一下圖書館,原本只是要去拿預約書,
哪知道哲一直要往恐龍書區走去,拗不過他,
於是告訴他:
『我去另外一邊借英文繪本,等等再一起
去五樓借媽媽的書,你拿好恐龍書過來另一邊找我』

 

結果我在英文繪本區等了這小子快半個小時都不見人影,
甚至再回去恐龍書那區、平常會

去的櫃檯區還是展示書區,都!沒!看!到!小!孩!

當場心臟幾乎快停了!再回去問了

附近的家長和小孩,都說『大概來了二十分鐘,
可是沒見過任何穿紅外套的小孩』~~不

只心臟,這下連腳都快軟了!



直到我去問了服務台,
櫃檯先生說五樓有打電話下來有一個四歲半的小孩在那裡等我,
雖然非常不可思議,但至少還有一絲希望,
一直到電梯門一打開時,小孩
就在五樓櫃檯拿著

一本他找好的恐龍書在那裡乖乖等著。
雖然這人眼角泛著淚水,
我還是有點生氣,問了:

『你怎麼上來的?我都還沒帶你上來五樓過,
你怎麼會按電梯?………』還沒念完就決定

不唸了,擦乾小孩的淚水,心想該慶幸的是小孩雖然沒有把話聽清楚,
該罵!
但至少自己
還會在迷路時去找櫃檯的人問要如何去五樓,
到了五樓發現沒有媽媽,自己又再去找櫃檯人員幫忙。




忽然覺得平常在外吃飯完
訓練小孩在我的視線範圍內去找店員繳錢的動作雖然很多餘,
但至少也讓小孩知道嘴巴長在臉上,是用來問的,不是用來哭的!

回來的路上,哲爸已經比我們早回家了,
在門前我問哲:『今天晚上的事,我可以跟爸爸說嗎?』
哲搖搖頭,我說:『好吧!』
原來,男人之間其實也是有不能開口說的秘密。

 


  •   bearpan9 於 2015-04-28 03:50 1F
  • 下數人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