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心世界]4Y5M‧闖蕩台中國美館之兒童遊戲室

2015042212:44


我們夫妻常常帶哲出門
從來沒想到有一天會讓哲帶著我出去
這是哲第一次要帶我去的點--國家美術館的兒童遊戲室


其實這天我只是要去國美館附近的日出乳酪買蛋糕回去阿罵家
沒想到方向感超好的哲
坐在後座居然可以在我找停車位的空檔
發現了這裡是他們幼兒園上次校外教學的地點
馬上跟我說了:媽媽!我帶你去裡面玩玩~~


哲都這麼說了,我能說不嗎?
反正買蛋糕只是一下子的事


老實說來台中第三年還是第一次踏進來這裡
一進來就被這片搶眼的裝置藝術給吸引了

進來之後找了好久才找到2樓的兒童遊戲室
(要靠小人帶路真的有點冒險><)


整個兒童遊戲室雖然不大
但是卻可以分成好幾個區塊


這個區塊屬於幼兒探索區
有許多圖形的大型拼圖可以操作
甚至還有小小黑暗迷宮可以進去體驗
但是哲沒膽
我們就自動跳過了








<入口處的小小鞋櫃>
進入遊戲室要先換上室內拖鞋

哲反而急著來這一區的水畫牆








還好人不多,不太需要等排隊


往二樓上去有自畫、補畫和互畫區


堆疊大型積木的體驗區


磁性拼圖的體驗區


這一區的看鏡子畫自畫像的設計概念很不錯
























哲看著鏡子自己畫了一個大頭


原來心目中的自己長這個樣子


這一區就是操作區了


有小朋友進行版畫體驗


也有不織布的形狀拼圖黏黏板


立體的拼圖


還有之前館方讓小朋友利用紙糊製作的羊羊模型





透過拼圖也能順道認識名家的美術作品








版畫體驗區
可惜我們一小時之內沒辦法可以順利完成這麼多項
這項只好用看得看過而已














順道一提:入口處除了有小小鞋櫃外,
還有酒精消毒自動噴霧器可以使用

另外,假日每位小朋友有一小時的時間限制
須排隊取號碼牌
假若人數不多的話
意猶未盡者還可以再回頭拿號碼牌進館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