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家食驗室]4Y6M‧電鍋版馬鈴薯沙拉

2015050808:29
上週在主婦聯盟買了一小袋的馬鈴薯
心想好久沒有下廚
來做個簡單的馬鈴薯沙拉
於是再添購了玉米罐頭、紅蘿蔔
那幾天看不到櫃上有小黃瓜
乾脆綠色蔬菜直接拿了花椰菜代替





我喜歡選小塊的馬鈴薯下去蒸
因為可以很快熟而且小家庭人口不多
這樣剛剛好
馬鈴薯蒸熟後拿大湯匙搗碎
可是此時發現了一件慘案
大湯匙居然因為我用力過度
整個握把被我捏歪了
(當初去大創時應該買下那把壓薯泥的湯匙的~)

紅蘿蔔過熱水稍微燙熟後
連同玉米粒一起下去和薯泥攪拌

至於雞蛋,這次我刻意放下去我的好朋友--電鍋蒸熟
道理跟馬鈴薯一樣但是刻意在電鍋內放了吸油面紙
外鍋水兩杯
跳起來之後蛋也蒸熟了
完全不過顧水或者擔心水煮蛋的過程中蛋殼會破裂了
除此之外,蛋拿起來過冷水一下
就超級好剝
哲看媽媽在剝蛋殼好像很新奇的樣子
於是媽媽心想
下次或許可以逐漸開放讓哲跟著媽媽進廚房試試了


蒸熟的蛋雖然比較硬些
但是也無傷大雅
總之有熟最重要


蒸熟的蛋一樣加入薯泥內繼續大塊大塊的搗碎


花椰菜一樣簡單過水後,連同最後的鮪魚片
都一起下去攪拌
因為沒有加任何調味料(鹽和沙拉醬都沒有)
就只單純以鮪魚片的鹹味和玉米蘿蔔的甜
做為簡單的調味
一樣味道很不錯
而且簡單又健康
晚餐吃不完的時候隔天還可以稍微退冰做為早餐
非常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