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小美]萬聖節之"殺紅眼"椰奶果凍

2016102809:48
小猴仔 (5歲11個月29天)小恩 (2歲4個月5天)


前天做完第一批驚悚藍眼球
瞬間被兩兄弟K完後
昨天晚上又繼續將剩下的材料一次解決完畢
所以又是另外一批藍眼珠

大顆的要送給哲的老師們


大顆的看起來真的有點令人怕怕的


<台隆手創館買的球形製冰盒,有點貴,但確實比較好用>
再一次製做
不過這次媽咪我總算搞懂了球形製冰盒的使用方式了
原來只要下面那片倒滿溶液
上面那片來壓緊就可以了
我還呆呆傻傻的以為要一個一個用小吸管灌進去
我真的是太過執著變得有點傻掉了

<五金行買的10格製冰盒,便宜,可是不太好分離>


不過今天不是只有製作藍眼珠而已唷
媽媽我這天的目標是要製做"殺紅眼"眼球
所以請出了好久不見的紅麴粉來幫忙


<我的所有工具們:大小吸管、小鑷子還有花嘴>
做小眼球時會用到:大小吸管(小吸管刻黑色瞳孔、大吸管刻虹膜)
做大眼球時會用到:大吸管、花嘴(大吸管刻黑色瞳孔、花嘴壓虹膜)

先將瞳孔和虹膜固定好後,稍等10分鐘後再倒入一些不太燙的椰奶果凍漿
(太燙會溶解虹膜,不建議)


再倒入最後的溶液
然後蓋上上面的蓋子就大功告成了

第一批藍眼球完成
泡在開水裡感覺真的有點可怕


第二批藍眼球也從冰箱拿出來了
好像有點壯觀

最後趕緊製做紅眼球
不然已經晚上12點囉

有點急著想睡覺,乾脆拿冰塊出來幫助滾燙的椰奶蒟蒻漿降溫


大球模和導入管


製作果凍剩下的紅色蒟蒻凍
丟掉也有一點可惜
可以拿來製做血漿背景


用鑷子插起來的殺紅眼
驚悚程度再提升





哲班上小朋友的份數
希望哲的同學們會喜歡







今年哲大班,萬聖節,我們煮了一鍋叫做"眼珠子"的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