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gether]寒溫中的好笑求婚記

2009011120:30

週五晚間拖著ㄧ身的疲憊回家,盥洗後在電腦前在繼續努力與孩子們的期末成績作業作最後奮戰,最後眼酸、腰痠、體力不支,只想上床躺平,再加上想到隔天還要繼續上班ㄧ天,感覺更是無力,和猴子簡單地交代過幾句話,就在暖暖的被窩當中沉沉地睡去,完全沒有察覺出任何異樣,因為就我所知,猴子禮拜六也是和我ㄧ樣要上班的。

禮拜六要上班真的很疲倦,加上學期末孩子們的心也跟著浮躁,讓我更是感覺累上加累,放學前的五分鐘,小愷還因為不守規矩被老師念了許久,一轉身還聽到他在那裡喃喃自語,以為這孩子被我唸到有點不正常了,因為小愷一直看著窗外,癡癡地笑著說:『老師,外頭有一個賣花的!』我探出頭去看了一眼,差點傻掉,竟然是呆頭呆腦的猴子就站在我們教室門口,好久好久才被小愷發現,看他身上拿了一大束花,我趕緊開門讓他進來,孩子們看到他第一眼感覺訝異外,反應過來後,還好沒有驚聲尖叫,只是不斷地拍手叫好,介紹了猴子叔叔給他們認識,還自己一起喊了『師丈好』我說社會課本都還沒教過,自己就知道稱謂啦。

讓孩子們放學後,他才從花束中掏出來小卡片來,希望我打開,裡頭除了一張小卡外,還多了一條小金鍊,我笑著說:『原來牛牽到北京總算不是牛啦!』還一直開玩笑地取笑他是從哪裡學來這些花招。


剛好他有下來嘉義,就讓他一起陪我到手工藝品店去挑挑婚禮當中想送給至交好友們的婚禮小物材料,走在原本熱鬧非凡的街頭,街頭因為低溫侵襲明顯少了許多人潮,這麼冷的天氣,來碗熱湯就是最好的享受,我說乾脆一起吃頓暖和的晚餐再回家吧!走向從小吃到大的『好味道』,求婚不一定要吃大餐,只要兩顆心緊緊相依,就是最奢華的溫暖了。

就算填飽了胃,感覺這麼冷的天氣,不管多飽,就是應該來碗熱熱的甜湯最棒了,最近迷上了鮮芋仙的芋圓六號,今天不外帶,就想在這裡好好享受這碗寒冬中的熱甜湯。因為第一回不外帶,所以才發現這神奇的小東西,一桌ㄧ副叫號機,不用工作人員大聲招呼,飲品好了就會自己發出嗶嗶聲,提醒我們到櫃檯領取,真的是很奇特的小東西。

這寒冷ㄧ天中,暖暖包彷彿也起不了什麼功效,但猴子這點點的長進,可不只溫暖的我的胃,更暖和了我的心,總算有體力可以好好繼續衝刺準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