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gether]首部曲‧婚紗店探險

2008111013:17

結婚,不累! 
(很多人一定說:騙人)
我知道累的是準備婚禮的過程
因為這項不簡單的超級任務,不只考驗著兩人的耐心,更考驗著兩人的默契與同心
不過,從大小需打點的繁瑣當中,讓彼此的體貼、呵護與齊心昇華到最高點,
足以抗衡迎面而來的磨難與挑戰
也因此還好,從確定婚事到目前為止,我並沒有感覺到任何的疲憊,

週日一早搭上電車與在員林火車站等我的猴子會面
準備將這幾天下來我所做的功課心得傳授給猴子
所以我背了一台準備功課的最佳夥伴上了火車
心想待會一定要和猴子好好研究
才不至於到了婚紗公司現場被殺得片甲不留

陰雨天,真的是到婚紗公司探險的好時機
好不容易找到第一家屬意的公司masalili,卻忘記預約想當場去碰碰運氣,
卻只能看著滿間的顧客不得其門而入
果真,改年底結婚的人們真的不少阿
最後心想都已經出門了,絕對不能讓這一天的戰積掛蛋
所以馬上在車內拿起我的做功課最佳夥伴馬上搜尋到下一間探險的重點
其實第一回真的就是比較性質的,不存有任何期待值
我們第一回談的結果,速戰速決的個性,大約一個鐘頭我們就大致暸解了相關包套內容
因為是第一回的經驗值,所以先暫不放上來討論,我們一致的共識是:

1.第一次去,顧問說的聽一半就好:會談的過程當中必定包含同業競爭或攻擊等言語,聽聽就好,根本無需當真,這次和我們談的小姐一開頭和我們介紹完後,劈頭就對著猴子說:『以這位小姐的中等身材來說,禮服部份會比較難找,不過我們這裡絕對不用擔心』我心想居然批評起我的身材來了,好ㄚ!我才不為所動呢!我只不過是骨架寬又加上身高也不矮而已;甚至最後知道我們常有在拍照,想拉近話題,還說了她自己也有在玩相機等等的炫耀話語,讓我心底的os不斷湧現,眼神開始渙散遊離了起來。---------這一項她的得分低於60
2.一定要先做過功課(這一點要感謝所有提醒過我的人):如此一來就不至於被拉著鼻子走,做不了好的決定,看我們聽完她介紹一堆仍然不為所動後,還是我晃散的眼神露出馬腳,這位小姐馬上單刀直入地說:『小姐我看你也是有備而來的』聽到這一句話,我馬上回:『是阿,不過我想你看了一定會暈倒』我隨即拿出我所做的中北部價格比較給她看,瞬間遏止了她想繼續乎攏我們的大膽行徑,給她看過北部包套的價格後(照理講北部應該會比中部貴,但其實也是有實在價格的存在),馬上降價的幅度大了許多。------我給自己的得分相當滿意,尤其拿出比較表之後
3.不要輕易露出自己的底標:光看價目表,很容易就被婚紗店所開出的公定價格給唬了,這次事後才發現原來其中的彈性空間很大,就要歸功於有先做功課、稍微懂得行情,可以將將近六萬的產品最後因為發現遇到兩個有事前做過功課的傢伙居然喊到剩下四萬,這樣聽來,感覺真是恐怖。(或許這其中還是有太多灌水的空間呢)------這家位於美村路上的婚紗公司感覺有待檢討,還有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如此,才不敢將價目表放在公開的網路上,這樣的作風頗讓我不為苟同。

這一個鐘頭,首次的接洽會談,雖然短暫,但也大致瞭解了狀況,有利於我們這禮拜再次前往其他家比較(這禮拜預約了一家婚紗公司masalili以及葉綠素的工作室);兩個人在回程時談笑地說:『看著這位顧問最後疲憊的身影,發現其實我們兩個在談判的技巧方面,其實也算是有小小的進步呢!』倆人莫名地暗自竊喜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