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gether]開心的婚紗拍攝天

2008122720:29


週二請了一天假拍婚紗,一樣ㄧ大早就搭了早班的火車趕赴台中與猴子會合,和Mark約定好的時間是9點,但因為一點突發的小狀況我們delay了一些時間,進化妝室第一個與我們接洽的正是網路上有傳聞酷酷的造型師Donna,雖然不多話,但是我心裡卻很踏實,因為她的好手藝果然名不虛傳,從協助穿上禮服到第一個造型完成前後不到一小時,且做出來的造型是ㄧ次又一次令我感到驚豔,大約花了兩個鐘頭的時間,打理好我和猴子的第一個造型後,我們隨即搭上Mark的車出發去,在車上我們雖然有和攝影助理打過照面,但一直到開拍前,才聽到哲宏超級詼諧的自然談吐口吻,加上我們笑到累時,哲宏更會適時地冒出笑話令我們發噱,我就知道這一天的婚紗拍攝一定會是很開心的一天。

從台中市出發,很快地到達Mark口中的中清交流道,車子緩緩駛入交流道旁的一處小空地,我還很訝異地問了Mark,該不會我們很想拍的大樹就在這裡?果不其然,越不起眼的小地方,拍起來的效果真的不同凡響。在拍攝的過程當中,一縷縷陽光不經意地穿透層疊的濃厚雲層,將溫煦的暖意輕輕地灑落在每個人的臉龐,就算爲了一個晚美的取景角度,我們的姿勢需維持多久,有好天氣的作伴,好像什麼辛苦都沒有什麼大礙,就像一趟開心的旅行ㄧ樣,也因此中清大樹系列當中許多甜美自然的畫面,最後都變成我們挑片當天最難抉擇的一部份。

<先向婚紗公司索取兩張製作喜帖的其中一張,超級喜歡這ㄧ張,因此"非常難得"地曝了光>
沿著台中北上到達這天的第二站--苗栗卓蘭的勻鏡湖,一路上Mark有點擔心我們會趕不及傍晚回到台中視拍攝鐵道以及教室內的畫面,所以出發到這裡前,Mark就很禮貌性地告知我們等會的山路可能會稍稍開快些,希望我們先做好心理準備。怎麼會暈呢?我心裡在想,開心都來不及了!抵達後趕緊在車內透過猴子堂妹小嵐的幫忙換好第二套窄版禮服後,由Mark幫我換上另一造型的頭飾,這是我ㄧ開始對masalili這家婚紗公司感到最特別的地方,一般攝影師都只需專心於拍攝工作上,造型的部份是由跟隨外拍的造型師負責,不過這家婚紗公司的攝影師可不只會拍照,更要會幫新娘打理,因此我和猴子在車上就有感而發,這家婚紗公司的七位攝影師果然不是一般人呀!勻鏡湖是ㄧ家許多婚紗公司會到訪的人工湖畔餐廳,坐落在鯉魚潭水庫旁,自然天成的湖光水色搭配人為營造出來的湖中湖的特殊視覺饗宴,讓這一系列優美的畫面在我們挑片時也頗難抉擇,只不過,在這裡很不自然的就是因為是餐廳,除了在小小的湖畔就擠滿的多對的新人拍攝婚紗感覺擁擠外,熙攘往來的注目也讓我們無法多留。
平時我們外出就不喜歡人擠人,果然遇上的攝影師應當也與我們有著ㄧ種說不出的心靈默契,Mark俐落地取完湖畔最佳畫面後,考慮到第三站的花市廁所可能不方便我換第三套禮服,隨即讓我在車內換好第三套,也順勢幫我完成第三套頭飾等造型後,趕緊掉頭回到后里,雖然曾一度因爲道路施工讓我們差點必須走回頭路,但還好在Mark的機智反應以及熟門熟路的拍攝助理哲宏提醒下,我們很快地抵達了中社花市,花海一直是我和猴子很喜歡的繽紛畫面,也因此我的晚禮服搭配猴子便服就可以輕鬆上陣了,連續跑了三個景點後,才發現在當下真的深刻地體會到人家曾說的『笑到好累』的痛苦境界,不過就算很累,哲宏隨意ㄧ個笑話蹦出,我們又被逗得ㄧ樣開心笑到不行,真的好慶幸能遇到像Mark這樣專業的攝影師以及這麼敬業搞笑的攝影助理!
印象很深刻我們從后里回到台中市區要趕往跟學弟商借的教室場景,已經是晚間五點半了,但是我們並沒有直街回到棚內,而是前往我們自己向Mark提出的兩個特殊景點,其實坐在後座看著昏黃的夜色及擁擠的交通,我的內心真的有一點焦急,並不是怕耽誤了拍攝的時間,而是經過這樣一整天下來,我才深刻地體會到攝影師的辛苦,儘管我們已經開始出現倦容,但我們給彼此加油打氣,Mark都沒喊累,我們也要咬緊牙根撐下去,為了美美有紀念意義的畫面,一定要撐下去!


結束了鐵道以及校園教室的學生服造型,回到棚內已經是晚間七點,跟著哲宏回到棚內可以坐下來吃飯的地方,我已經顧不得哪些是喜歡與否的菜色,馬上以秋風掃落葉般的速度地結束了晚餐,光想到還有兩個棚內的造型還沒拍,就感覺頭皮有點發麻,不過反而最後讓我們最嘖嘖稱奇的還是晚上棚拍的第一個造型,是我們完全沒有想過的艷麗復古風,搭配Mark拍我們前往的特殊棚景,讓我第一回挑片看到實都非常訝異『這真的是我們嗎』要不是有經濟上的考量,我和猴子都認為真應該全部收藏起來才行。

最後一張從Mark口中說出『ok!正式結束』時,我們真的感覺如釋重負,雖然這一天很累但卻很充實,有人問我爲什麼要這麼累還特地北上,這樣幾趟來來回回的路途奔波,這些疑問在我們前天挑片時,都獲得了再一次肯定的答案。我想我和猴子不管到了多老,都一定還會記得年輕時拍的婚紗,拍到晚上十二點、回到家都已經凌晨兩點的特殊珍貴回憶。再一次感謝辛苦的攝影師Mark以及搞笑的助理哲宏和幕後最大功臣造型師Donna,讓我們在結婚前就已經感受到那個幸福的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