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日月潭畔等待夕陽

2006122714:43

日月潭....對於上了年紀的老爸老媽來說,是蜜月的甜蜜回憶.
對大部分學生來說,也是畢業行的難忘旅程.
對於猴子來說,就像是走廚房一般熟悉.
而對於我來說,是走訪認識猴子的印象故鄉.


越接近年底,工作壓力頓時增加,不想再隨著工作壓力或其他外來因素擾亂自己的心情,和猴子商量好請了一天假,我們要再出去走走散散心.旅行袋內已裝好外出用的行囊,然而即將外出旅行的美好心情卻因為難得的美好週六早晨,睡過了頭,想想也無妨,養足了精神再出發!


猴子是道地的南投人,因此南投眾多觀光景點對他是再熟悉不過,只不過坳不過我的要求,只好以當地導遊的角色帶著我認識他土生土長的美麗故鄉.旅程的目的地不在此處,雖是路過,我還是要好好去一睹她的美麗風采.在車上,故意對於猴子早上的睡過頭加已開玩笑似地埋怨一下,沒想到反應特快的他,故意回應:"這你就不懂啦!我是故意睡過頭,這樣來到這邊剛好可以讓你欣賞一下日月潭最美的潭邊夕陽!"好吧!那就順水推舟好好欣賞一下這片黃昏美景囉!


在環潭公路,等待夕陽.時間空間突然凝結在這一刻,潭畔的美景與情人儷影都成了我們眼底的最難忘的回憶.


不諳水性更怕水,所以我們選擇在岸邊遠眺穿梭於日月潭的遊船,船際往返間,時光跟著一點一滴不知覺的流逝,可是內心卻不會因此感到恐慌,反而很溫馨很踏實,因為我深信不管發生多少事情.需一同突破多少難關,猴子一定會在身邊靜靜地陪伴守候,隨著一次又一次的出遊散心,沒想到原先不喜出外趴趴走的猴子,現在已逐漸被我感染同化,還會行前做一些小功課預定要帶我去額外的景點拜訪,沒有任何委屈不悅,甚至擔心我玩的不開心,對於如此的彼此摩合調適,我感到安心.


十月國慶連假和猴子從花蓮回來後,內心一直懷念旅行的美好,加上平時工作壓力的鎮壓,積壓許久的那一股鬱卒渴望等待抒發,難得盼到一天補假,可是奈何猴子工作當天是工作日的關係,內心還在煩惱著,沒想到猴子一聽,"那就我也請休假啊!"與其說猴子的疼愛,不如說彼此互相調適體貼,但相較於對方,我還是覺得自己的付出遠不及對方的愛心,在這一方面,我還要多加加油呢!


自從和猴子常常出遊散心後,眾多美景當中,讓我最難忘的便是黃昏景色,各地黃昏景色皆不同,感受也不同,不過,就像是同事所說的,只要有猴子陪伴在旁對我來說處處都是美景,時時都是好心情吧!呵..


美麗的夕陽在黃昏中逐漸消逝殞落,假期的旅程第一站在此畫下句點,牽著猴子的手,我們繼續前往民宿家囉!熱情的民宿老闆怕我們太晚抵達,已經打電話來關心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