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一年的旅行...出發囉!

2006101314:08

國道五號早已開放上路,但這卻是我和猴子的第一次,之前在南港系統交流道前就溜下菁桐坑,也因此感覺到近在咫呎,對我們兩個來說:非常新奇!          
自從學會開車,對於高速公路的第一印象就是除了快速,再來就是要特別小心,因為一不小心,就會下錯車道重新再來一次囉!這次冒著大連假可能會塞車的大風險選擇走雪山隧道,真的是吃了秤子鐵了心,一方面不想再像去年走濱海耗時間,另一方面就真的只是好奇啦! 
不過,這條國道五號真的是便民的一大措施,快速到讓我倆直呼神奇!不到一個鐘頭的時間,我們已進入了宜蘭縣,一旁認真開車的猴子,還不斷問我:"真的是宜蘭了嗎?!"假期的開始,我們是在半信半疑,不可置信的過程當中度過,隨著午飯時間的到來,我們的美食第一站直衝宜蘭市"順利號",賣啥ㄌㄟ...吃貓耳去!

       
<順利號貓耳>
貓耳,顧名思義就像外形像極了小貓咪耳朵的水晶餃,外皮咬勁極佳,內餡包含筍乾等多種餡料,一咬下去,香氣隨之溢出,湯頭鮮甜,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但為了堅持我倆這次的旅行美食"量少質精"的計畫,我們還是忍住暫時的口腹之慾,嘗鮮就很滿足啦!!
                                                              
離開了坐滿人潮的貓耳小店,繼續前往我們的美食第二站--員山魚丸米粉,員山就在我們第一晚住宿小窩-大同鄉民宿的必經之路,所以怎麼說也是要去嘗嘗當地美食啦! 
         
<員山魚丸米粉>
在前往員山的路上,猴子問我:"接下來你要帶我去吃啥美食啊?!"一聽到員山,還笑我說:"圓山飯店在台北ㄋㄟ!更何況我們是小氣旅行,不用吃到飯店啦!"與其說猴子天真,不如笑他孤陋寡聞..呵!不過說到魚丸米粉..一進入員山鄉,整條街每間都賣魚丸米粉,果真驗證了最近在上行銷學時老師所說的"過多的選擇反而讓消費者感到困惑!"的道理,幸好,之前我們已經做好功課,確定了方向,不然真的可能錯過了道地的美食都渾然不知呢! 
還沒進入店家,就可以瞧見滿店像我們倆的嘗鮮旅人,我點了魚丸米粉,而猴子點了豆干一份,除了我們這些嘗鮮的旅人外,當地居民也都會來此外帶豆干等回家,魚丸米粉內包含老闆娘手工製作的魚丸及豆干,當然還有米粉啦!不過說到這米粉說來也怪,在西部,這樣的厚度我們都說"米台目"了,但在當地稱為米粉,真是太鮮了!不過,話說這魚丸米粉嚐起來可真是特別,除了食材的真材實料可以讓人有飽足感之外,湯頭的鮮美更是沒話說,食用完後也不會有口乾舌噪的感覺,值得下次再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