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清境.55階民宿

2006122916:59

 


依依不捨離開了日月老茶廠,我們隨即趕路上清境,熱心又令人感到溫暖的55街民宿老闆周姐ㄧ再擔心我們天晚路不熟,無法找到正確位置,事實上,55階民宿之所以讓我們感到印象深刻的原因是老闆周姐在我們電話訂完房後,隨即email給我關於她們民宿位置的手繪地圖,光是這一點,就讓我們這兩位外來對小路不熟的客人內心就像是這兩杯寒夜中被遞上的熱阿華田一樣溫馨。


抵達盧山清境交叉口,我們再次收到周姐關心的來電,因為ㄧ早的晚出門拖延了行程,讓民宿周姐ㄧ再打電話關心我們,內心感到有點過意不去,不過熱情的周姐告知,由於民宿並未位於公路兩旁,而是在小徑內,所以擔心地自行開車下來引導我們,先行告知我們中途會有一處較不易一次轉彎而需要休旅車二次轉彎處,要尾隨在後的我們稍微留下一段距離給他迴轉,原先,大意的我們,以為有猴子這個當地導遊帶領就算再難走的小路都難不倒我們,不過,當天的夜行小路記讓一下車的我大呼”好像是一趟冒險之旅阿!”


民宿茱莉屋,小而巧,當天加上我們總共才四群人馬,沒錯,我們是最晚抵達的一組,一下車步入民宿,大夥已在屋內烤火取暖談笑聊天,周姐叮嚀遲到的我們可以自行取用屋內架上的各式冷熱飲,當天的天氣,隨即被遞上一杯熱騰騰的阿華田,真的是一種最溫暖的享受了。

除了溫暖的熱飲以及客廳內大夥的聚會談笑聊天,周姐以及周大姐準備了烤爐以及自種的玉米,冷冽的天氣有香味十足的烤玉米以及溫馨阿華田相伴,很快地,整個人都熱了起來,不到十點時間,就漸漸地記入夢鄉囉。

第一次來到茱莉屋,可能會因為它不起眼的外觀而卻步,但如果親身體驗,你會發現,這才是民宿的感覺!沒有距離、沒有隔閡,加上主人姊妹兩人爽朗的個性,都會讓遊客不禁的喜歡上她們,如果喜歡狗的朋友,這裡還有一大群小狗陪伴著你呢!

為啥叫55階?雖然我們是摸黑上山,不過我相信我的直覺,我們並沒有經過什麼階梯,原來周姐及周大姐兩姊妹有一座落於清境農場「步步高昇」步道的第55個階梯處,因此稱為「55階咖啡」,矮矮的小屋頂下,花草植物簇擁著這片小天地,令人驚豔。

這是我們當天晚上所住的雙人房,沒有豪華的裝飾,但對於我們兩人來說已足夠,因為山上氣溫很低的關係,貼心的老闆還為住客準備了電毯鋪被,儘管是6度c的低溫也讓我們能夠一覺溫暖到天亮。

老實說,每次出外旅行回來,都感覺比平常來的累些,原因只在於出外旅行會想早早起床出外一攬美麗的風景,這一天清晨一醒來,猴子怕我睡不飽,要我再多睡些養足精神,但我就是覺得睡的少不過也精神好,早早起床梳洗過後拉開窗簾一看,原來,這就是我們昨晚下榻的民宿周邊風景阿!清境的早晨是這般的清新安靜!真好!一下樓,放置好行李,見老闆尚在為其他房客準備早餐,還輪不到我們趁著空檔,我便溜到外頭去好好欣賞一下屬於這裡的早晨美景,雖然天空還是厚厚的雲層攏罩著,但也不至於阻礙我們下眺的視線,”原來我們住在這麼高的地方ㄟ”我興奮地對著猴子說,這時卻傳來周大姐要我們趕緊進屋內享用早餐的聲音,猴子見我高興便對周大解說:”沒關係!我們待會就進去了,她就是喜歡拍照。”,沒想到,周大姐還堅決要我們趕緊進去享用早餐,後來,我們才清楚原來山上氣溫低,食物一出爐很快就需享用完畢免得涼了口感都不美味囉!看來,我真的是一個很不乖的房客阿!我們的早餐簡單但卻很美味可口,有我最喜歡的厚片土司加草莓醬,還有半熟的蛋蛋,有這樣的早餐果腹,一天的旅程更再加上一個好的開始,殷勤待客的周大姐一再詢問我們份量是否足夠,其實對我們倆來說,這樣一人份的早餐真的很有飽足感了,但熱情的周大姐還是怕我們不飽還特地再為我們送上一些培根及蛋蛋,我想,這份溫馨與熱情就是我們喜歡住民宿的原因所在吧!

清晨由山上下眺,空氣清新,景色更加澄透。

<老闆院內的鐵砲百合果莢>

下山的路上,我們隨處可以瞧見這樣的溫室栽培棚,氣溫低的山上,果真是需要這樣的防護保護種植物的。
下一站,前進武嶺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