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gether]快狠準的婚紗挑片記

2008122919:18


<向瑪莎先ㄠ的兩張其中之二,浪漫勻鏡湖畔>
打從我們決定著手準備到目前距離訂婚的時間並不算寬裕,因此拍完婚紗後,我們便向門市提到希望可以幫忙安排到最快的挑片時間,週二一拍完,週四一下班馬上再度北上挑片,因為猴子下班較晚的關係,我帶著非常期待的心情,搭上小黃早ㄧ步趕到瑪莎,還好,一看到總照片數160張,我鬆了一口氣,畢竟一晚兩三個小時的時間,對不住在台中的我和猴子來說超極有限,因此我預定好這晚的工作要和猴子合力挑出20+3(3000元優惠券兌換的)張相本照片,其中,更包含了一張40吋大相框、一組桌上框、五組謝卡、兩版明信片以及四組平輩帖的相片安排,所以誰說只有牛仔很忙,我們更忙!連續ㄧ週忙碌、熬夜、找時間補眠的反覆過程,如今想來感覺我們真的拼了命!

說到挑片,一開始總是耳聞許多好友叮嚀一定要多找些人手去幫忙拿主意,我總覺得很莫名奇妙,並不是不欣賞攝影師的大作,而是一來我們的時間真的不多,不只假日,連下班後都還要盡量切割時間,這點其他好朋友恐怕心有餘而力不足,二來我很早就向猴子提過,因為我們常拍照的關係,所以不需要花太多費用在這個區塊,適量即可,因此含包套的20組,我心裡的底頂多30,絕對不會超過35;果然,我算了殺手級的快狠準,不對,快狠準只可以用來形容我的造型師Donna,那我就免強稱為『阿莎力刪刪』就好了。在猴子晚到的半個鐘頭內,已經被我去除了一半,也就是80張之多,看得後來到場的猴子ㄧ臉驚訝,頻頻擔心地問我『你是不是不喜歡Mark拍的風格』、『假如都不喜歡,別免強,我們頂多重拍就好了』我竊笑地說『唉呀!笨猴子,瑪莎王牌的水準我們怎麼可能會不欣賞!』其實,我後面在補上的ㄧ句是『這80張都很讚,只不過我都將那些我看起來肉肉的部份給刪刪刪,全刪掉了』猴子當場聽了差點暈倒,可是,我真的覺得這樣是最省時省事!(從來沒想過,原來人長得肉肉的是有好處的!!)

看到猴子到場了,我趕緊詢問他的意見關於他的獨照部分想保留多少,沒想到他和我有著共同的默契,想保留我們美美的合照就好,於是由他動手將他自己大部分的獨照刪除,不過卻趁我不注意撿回幾張我們不錯的合照回來,但是這樣就馬上又去除了ㄧ半,所剩40,『哇,好快!』莫名成就感不斷攀升,不過,就是因為瑪莎完全沒有任何人在旁干涉的自由,突然讓我感覺好對不起Mark喔!當天確定好所有事項,付了第三部份的款項後,剛好遇到了門市Amy,還特別要Amy幫忙跟Mark致意ㄧ下,認真的人還是很需要被鼓勵的!

最後從無法再增刪的34組確定版中,馬上拿起紙筆稍稍算出六套造型(含我們自己的學生制服造型)在我們挑選出的34組內的所佔比例,希望能夠抓一個平均值,總不能厚此薄彼;最後,拍案決定後,馬上依照瑪莎包套當中所贈送的小物類別,有:40及24吋的大相框、謝卡、書卡、法式帖(手寫帖)、精緻平輩帖、明信片(正方版型及長方版型兩組)、研品框及桌上框等等,其中可取其喜愛者互相補換,最後我完全捨棄的書卡及研品框和24吋大相框,全數以金額替換成可以分贈新朋好友的謝卡、平輩帖以及明信片多組了。確定好品項之後,趕緊列出我們要放在相框、謝卡、明信片、平輩帖當中的張數,例如平輩帖可以有四組、明信片有兩款等,再依照組數分類造型,最後從造型中挑出適合的相片,像平輩帖當中的四組,我們就個別挑選了自然大樹、浪漫湖畔、復古艷麗棚內景以及繽紛花海系列中感覺最喜愛的照片放入(通常我們喜歡的,好像長輩都不一定會喜歡),這樣感覺工作就可以快許多,原則上,我們希望每一種類別都能有我們各一種造型ㄧ張(學生制服的除外,那三張只要放在相本裡就好,免得老ㄧ輩看了又是ㄧ陣傻眼)以求感官視覺效果的平均、新穎。哎呀!這些真的是『急中生智』呀!不過,有效率真的對我們現在來說是最迫切的....以上,不多說了,還要熬夜練習威力導演去!晚點再來檢視ㄧ下猴子繪製的電子地圖路線,忙忙忙.....

自我戰力小批:挑片加確定所有相片安排事項前後約莫3小時,給彼此ㄧ個愛的鼓勵!果然有阿莎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