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gether]禮服挑選碎碎念

2008122122:20


<恭喜大學同床好友麥克結婚新喜,
最近一直都沒時間記錄,只能看背影溫習當天的溫馨氣氛>

今天工作進度報告:和攝影師溝通完成,不過因為我們並沒有指定,
所以發現好像是一位新的攝影師Mark
還好事先在網路上做了許多功課,所以可以讓攝影師很快地掌握到我們想要的風格
希望後天也可以是一天很快樂的拍攝天
(不過,聽到冷氣團又要來報到,心裡就暗自祈禱冷沒有關係,但至少給個籃天吧)
跟Mark溝通時有特別提到希望有校園和鐵路或火車廂的穿插場景
但Mark提醒我們校園,尤其是教室的場景,可能需要先行申請
這不包含在婚紗公司的外景內,所以我趕緊打了電話聯絡在台中市任教的學弟
商借一間空教室的場景,還好學弟很阿莎力地給了一個讓我安心的答案
就等著後天Mark大師的表現了
(根據網路上大家的紀錄,一直找不到Mark曾經拍攝過的作品,
於是試想Mark可能是新加入的攝影師,不過我想攝影的東西是很主觀的,
於是我決定放寬心,期待Mark與我們的默契之旅)

因為時間匆促的關係,因此和攝影師溝通完之後,
我們要趕緊接著挑後天外拍的禮服
Mark才剛離開,小B隨即出現在我們身邊
這位看起來非常和藹可親的禮服助理,讓我舒緩了事前太多的不安情緒
或許是受到前一家臨時闖進的婚紗公司不好印象的影響
一直很害怕出現如那位討厭的婚紗門市所說的
『我的身高不矮加上骨架大,所以禮服會非常難找』的窘境
所以我ㄧ開始除了給小B瀏覽我在網路上所心儀的禮服款式外
還不斷地與小B溝通希望能找比較不要太過窄版合身的樣式
但經過兩個多小時,小B耐心又親切的陪伴挑選、幫忙試穿給意見之後
我馬上打破了之前被嚇破膽的迷思
(我就說嘛!身材比我高大、福氣的人都有禮服穿了,
我怕什麼呢?越想越討厭那位新X念的婚禮門市X姐!!)
因為攝影師有特別交代小B要挑選搭配我們所選外景的白紗
由於是特定的湖畔外景,所以必須再挑選出除了原定的澎版白紗之外
再加上一件窄版的白紗
老實說,一開始我真的有一點擔心我的身形不適合窄版的白紗
但後來發現小B會很貼心地在我們挑選完一堆後
給予我們誠懇的建議,真的幫了我們大忙
不然這樣試穿來來回回也是很耗體力的
除此之外,小B更會針對個人的美麗優勢
(她告訴我我的鎖骨很漂亮,像她就沒有,
我這下才了解鎖骨這東西並不是根據胖瘦來決定的),
她會再用她專業的眼光再幫忙多挑出幾件
我們一開始並不看好,但其實穿起來有意想不到效果的漏網之魚
都被小B給捕撈上岸
因為Masalili在事前溝通時,我們就知道挑選禮服以及拍攝當天不能側拍
所以也就沒有照片參考,所以各位看倌抱歉啦!
但讓我印象深刻的倒不是原來我還是可以穿上窄版白紗
而是每當小B一拉開試衣間簾幕的霎那,從猴子臉上驚豔連連的神情
我就知道,果然這其中還是專業的厲害!

挑選完白紗,掐頭去尾也用掉了一個鐘頭左右,接下來就是
五套晚禮服的高潮了,其中三件外拍,兩件留作訂婚宴客時穿
因為一口氣要挑出五件,老實說,光是要我從衣架上一件一件逐一翻閱
我就手酸到不斷喊累想休息一會,更別說接下來還要不斷試穿、評鑑的繁複過程
於是我們只簡略地挑出幾套顏色鮮豔的,可搭配我們花海的外景用
以及典雅氣質款留在宴客用後,之後話不多說就決定開始試穿
不過就在這個同時,我發現試衣間多了好多不是我們所挑出來的禮服
原來是小B根據短短一個小時的了解、認識,
也幫我挑選出幾件可能會非常適合我的禮服
真的是很認真體貼的一位禮服助理!
最後在將近二十件晚禮服當中,猴子也看到跟著頭昏眼花之後,
我們最後底定了五件各不同色系風格的晚禮服
簽好契約文件,兩隻飢腸轆轆趕緊告別小B去覓食時,我在餐桌上和猴子提到
『這挑選禮服的過程真的很妙ㄟ!因為我們所挑出來的,結果穿上後我大部分都不喜歡
反而,五件當中居然有四件都是小B幫我挑選的,
果然,在開心之餘不得不再次佩服專業的獨到眼光。
歷經了一天的試穿與評鑑的運動之後,
回程我和猴子兩人都不自主地在臉龐浮現出一絲倦意
仗著明天我還有一天補假可以多睡一些補個眠
讓猴子先找周公去報到,我留最後一點體力趕緊來補做今天的進度報告。
已上報告完畢,稍息後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