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gether]忙送喜餅的喜悅渲染

2009010920:08


在婚事籌備過程當中,有時難免會因為忙碌的腳步不斷逼進而感到煩躁,但很感謝身邊有這麼一群貼心的人物存在,在我快要情緒爆炸時,有時會對猴子不好口氣,他也不會和我計較,只叫我累的話先去睡一會,等我補充好體力、好心情再來討論;再加上最近逼近期末放寒假的關係,對要ㄧ邊處理婚事一邊又要趕工作進度的我來說,真的頭很大!這群要好的學年同事,一知道我要婚了,隨即將我份內的工作分攤、消化,這些感激我真的感動於心、難以言喻;此外,媽媽的ㄧ群姐妹交也幫了很大的忙,知道我們家人丁不多,要忙起來真的會很累,因此建議我們用最快速又實惠的挑選喜餅方式,直接帶我們到這家喜餅經銷商工廠來,又因為這家工廠老闆算是媽媽姐妹交的客戶,自然而然,價格也超甜。在所有因為忙碌不及言喻之中,我的感謝溢於言表。

因家裡大部分的親戚還是比較偏好傳統喜餅,所以在西式喜餅的部份,我和老媽溝通希望就是簡單、好吃就好,不貪圖奢華的包裝外殼,畢竟家裡堆了太多太多外觀好看的囍餅盒,雖然還有些收納的用處,但擱久了感覺還是很佔空間,因此我希望能選擇以口感美味順口為主的喜餅,能夠讓拿到的好友同事們,真的嚐到的是我們誠摯的心意。


在今年新年的頭一天下訂,因為假日貨運公司休息,所以5號ㄧ上班我就在學校收到了13大箱的喜餅,果然有速戰速決的快感。很符合我們的要求;趁著孩子們午休,我趕緊拆封、分裝、帖上名條後,隨即派『螞蟻雄兵』幫我發送出去,不過要請這群螞蟻雄兵幫我發送出去,還要經過孩子們不斷地發問,不過雖然當下我還未公開,三年級的孩子們也似懂非懂地了解這當中的ㄧ切,個個臉上都掛滿著笑意提著喜餅出門分送給校內老師去,聲勢之浩大引來許多其他班及孩子的注意,於是lulu老師要婚的消息便不脛而走,連以前帶過的高年級孩子也都跑下樓來關心關心。而且這其中更發生了一件有趣的小插曲,是有關這群螞蟻雄兵的小笑話,就在lulu老師忙碌得不可開交的同時,這時一旁想幫忙但卻不知如何著手的小男生們紛紛竊竊私語起來,『嗯,你覺得我的會是哪一盒阿』小翔對著一旁的小寰說著,『不曉得ㄟ,不過老師真的對我們好好喔』小寰附和著說,最後更妙的是小維『我的ㄏㄡ\....一定是那一盒最大的那一盒啦(明明就每一盒都ㄧ樣啊!)不過,我想最近我表現不太好,lulu老師可能不會發給我吧!』童言童語的天真聽得我當下竊笑不已。

當天下午,等這群螞蟻雄兵紛紛回巢後,我也特別開了一盒原先就預定要請孩子們吃的喜餅,讓孩子們一同分享這份喜悅,沒想到在我開口後,孩子們都笑著說『老師,我們都知道了』於是開始一堆問題滿天飛『老師,你要和誰結婚?』都還來不及回答,好好介紹猴子一下,班上的小可愛小豪就大聲地說了『老師要和我結婚啦!』看著他很認真的表情,真的讓我哭笑不得。隔天ㄧ早我的桌上也放了ㄧ群女孩子們送的小卡片,真的很溫馨!


至於中式喜餅的部份,因為家裡大部分老ㄧ輩的親戚真的很愛這種口味,所以挑選的工作也不可大意,不過口味方面則不是對這種喜餅卻步的我能夠幫上忙的,唯一能幫忙的就是開車載老媽去鄰近縣市挑選知名口碑的老店,還有就是請ㄧ天假再著老爸老媽一同去發送喜餅,說到這中式喜餅真的看個人喜好,我想注重健康的現代人大部分都是抱持著『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心態吧!

甜鹹各一,甜的口味是芋頭豆沙,另外鹹的部份就是ㄧ般人都不陌生的冬瓜肉餅,據說這兩種口味最迎合老ㄧ輩的心了!

最近ㄧ直忙著和電腦談戀愛,喔!不對!是透過電腦籌備各項婚事聯絡,不管是在電腦前和猴子傳送婚事資料、接收他幫忙處理好的軟體,還是聯絡婚禮小物、佈置與攝影等等,好像都要歸功於電腦,不過也因為這樣,好幾個禮拜都沒出門透透氣了,今天陪著老爸老媽回鄉下去發送喜餅,才發現『哇!梅花已經開花了呢』雖然沒有全數綻放的盛況空前,但也頗賞心悅目,不過,也讓我想到了氣候的問題,該不會要ㄧ直冷到15號吧!希望這幾天的低溫氣候趕快過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