鯉魚潭

2007011110:03


曾經在心底偷偷埋怨猴子每次都將行程安排的工作交給我自己處理,連住宿的接洽也是,然而隨著出遊的次數增加,有時會因為美景當前心情愉悅也就不跟他計較了,雖然我知道他時常掛在嘴邊他很尊重我的選擇,然而,偶爾還是會故意在他面前碎碎唸一番,氣氣他,可這一次,還會自己告訴我除了行程上的安排行程外,還可以帶我到他小時候熟悉的景點去走走瞧瞧,因此,鯉魚潭便成了我們行程外的小插曲了

<潭中央的柳樹步道>
也許是台灣人命名偏愛鯉魚吧!台灣總共有三處鯉魚潭,苗栗南投以及花蓮各一處,相較於三處,除了大學四年很熟悉的花蓮鯉魚潭,這才發現原來南投的這處鯉魚潭小而很有特色呢!潭中央的一道柳堤將潭面一分為二,堤上兩側種植垂柳,微風輕吹時搖曳生姿。散步其間頗為消遙。堤右稱為北潭,現由縣政府發包民間業者,興建水上渡假飯店,並有天鵝船及水上腳踏車供遊客租用。


鯉魚潭原是一處天然湖泊,俗稱之為『鯉魚堀』,位於埔里鎮東郊橫屏山與犁頭尖東稜之間的山坳裡,照片中可以隱約看出第一座山稜上的植披深綠淺綠交錯,有如一頭溫馴的大獅子正低著頭休息,頗為有趣!

<不羨鴛鴦不羨仙>

喜歡週一鮮少人煙、人擠人的感覺,可以自由自在地一攬美麗風光景色,沿著潭邊可以坐下來靜靜地欣賞湖光山色,更可以手牽手漫步閒暇午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