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小美]燉冰糖梨子/咳嗽的最佳食補

2016041913:42
四月初老爹就一直咳個不停
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利用中藥的川貝加上梨子跟麥芽糖下去燉煮
會有不錯的止咳潤肺效果


於是我一下班就趕緊去中藥房問看看有沒有可以買少量的川貝
結果老闆娘包好後問我要不要幫我搗碎
我隨手一說:不用!我有小美幫我
老闆娘說:小美是你的誰阿?
我笑著說:阿沒有啦~~就是一台機器而已啦

把一些川貝丟下去小美
轉速到10不到幾秒的時間就已經全成粉狀

將川貝粉和冰糖灑在梨子上面


梨子芯的部分用湯匙先將它們挖一個空出來


裝入冰糖跟川貝粉就可以直接丟入小美的蒸盤架上面去蒸囉
一出爐就被哲哥帶去學校當點心
硬是要裝做他也喉嚨不舒服的樣子
硬是分了老爹的半顆梨子去
所以根本沒得照到成品照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