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小美]小美自製冰淇淋

2016041414:07
小猴仔 (5歲5個月15天)


兒童節放假前,很大費周章的把小美搬到教室跟小孩分享抹茶饅頭和「自製冰旋風」,
先請小孩將牛奶跟水果等冰凍起來,放入小美不到一下子就打好了!
做為他們國小階段最後的一份兒童節禮物。


抹茶一開始入口其實是苦的,對小孩來說,


不過我其實是有心機的,在即將畢業的當下,好多的人生經驗想跟孩子們分享,
想告訴他們接下來的求學階段可能會遇到更多的磨難與挑戰,
但苦一陣子就不會苦一輩子,將會有先苦後甘、苦盡甘來的時候,
就像冰淇淋完成時,他們尖叫出來的喜悅,
其實,食物是不是也在教我們很多事呢~






接下來就是各組的冰淇淋時間啦


這組的口味是加入蘋果等水果


不過因為水果的溫度較高
沒有送進去冷凍庫冰凍
所以打起來有點像是奶昔



小孩回去座位還自己加了OREO





這組的孩子想加巧克力OREO





出來的口感真的就跟麥當勞的冰炫風一模一樣唷


這組一模一樣的口味,不過牛奶冰比較沒有融得誇張
所以起來就更像巧克力冰淇淋








這組還大手筆的加了草莓


出來的顏色有一點怪怪的




這是老師我自己帶來的蔓越莓唷


沒想到打起來居然是全部裡面最像冰淇淋的


可是事後我才發現我搞了一個烏龍
因為好市多買回來的蔓越莓
是單純的果實
沒有經過醣類的加工
所以打出來的時候

這組選擇要做的是鳳梨


全班一起好奇中




這組的也頗成功
有沒有像是加了奶油的鳳梨冰淇淋呀?




回到家後趁那幾天
有點熱
也給哲做了一份加了蘋果的冰淇淋
無糖無奶油最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