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況味]意外的感動

2010062111:22



上週一傍晚,同學年要好的同事幾人說好了要隱密地幫我慶生
但為了不被當事人我發現,還刻意編了個藉口拖延我回家的快速
說是下班後要找我面談一些重要的事
眼看十分緊急,我當然等不到下班
隨即逼問隔壁班的學妹
可憐的學妹最後被我逼迫到不行,只好一五一十地招出
看著眼前好氣又好笑的學妹,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太殘忍了一點
於是,已經知情的我自然而然要待在教室好好等著同事來慶生一下
當天賺到的是班上一群習慣性留下來寫功課的小鬼
在大聲地唱完生日快樂頌後,也都各分到了一盤好吃的蛋糕


然而,這天當中最讓我感到意外的還是這兩個孩子---
三年前畢業的孩子,雖然不是自己的導師班畢業
但彷彿不管經過幾年總會記得在這一天回來學校看看我
雖然每年此時見面
看見她們又拎著東西回來
總是會被我念說
『不准花錢買禮物,一張小卡我就很開心了,重點是你們能夠回來看看老師』

這突然讓我想起,其實我和這兩個女孩的緣分
我也不過只是她們中年級時的一位科任老師
而其中一位女孩子畢業後,
她的弟弟偶然地落在我這屆班上
但能夠將彼此的緣份繫得如此緊密
老實說,我真應該感謝上蒼能讓我在教學疲累之餘
有幸遇到這樣乖巧知足感恩的孩子
在她們身上
我真的學習到更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