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驚喜

2007041108:21



長這麼大沒出過國,身邊的同事朋友都大呼驚訝,尤其對一個任教英語的老師來說,這更是極為特別的事兒!對我來說我喜歡聽聞同事寒暑假時出國回來後的分享,但對於出國這一回事,走遍台灣每個小角落這件事似乎對我來說更加具有吸引力...

童年印象中,因為爸媽經營生意忙碌關係,和家中一同出遊的記憶幾乎不超過三次,因此,對於旅遊這擋事對我來說真的是既陌生又感到新奇值得期待,而讀書歲月有考試壓力的存在壓抑了所有出走的慾望,一上了大學,所有出走慾望就在選填志願時頓時解放,還記得獎落花蓮時,除了我之外家裡可是愁容遍佈的情景現今想起不禁令人莞爾..

或許是因為對於從國中開始就寄宿在外的我來說,父母早就習慣了我的獨立,但突然對於么女被發配邊疆這擋事,好似調整了一會心情後也就不再大驚小怪了;上了大學後,喜歡出外走走的潛在因子更是讓我愛上了隨著室友及猴子到處遊山玩水的消遙,與其說玩遍了花蓮,不如說愛上了花蓮;出了社會之後,假日空暇時和猴子牽手走訪各地小角落更是變成我們生活的一部分,對我們來說,旅遊行腳不在於昂貴高檔的享受,但彼此心靈回憶與美景的共鳴絕對是不能有所忽略的,也因此隨著行腳回憶的不斷增加,腦海記憶體逐漸跟不上進度,我開始選擇以紀錄的方式點滴記載下每個腳步下的心情與感動,這對我們來說會是一輩子都讓自己感動的寫實....

因緣際會關係,去年從大學室友手中接過一本微笑台灣小黃版後,我們的行腳版圖不斷擴張,不求奔趕行程,只希望以此當作和猴子的回憶紀錄;今年更因為行政工作的關係,再因微笑台灣小綠版的到手及天下雜誌主辦的投稿票選活動,好奇心強的我索性報名參加,然而一開始並不抱任何期望的我,連公佈得獎結果也渾然不知,居然意外地被告知落得一個佳作獎,除了驚訝外,我想這對於已紀錄即將屆滿一年的我來說,雖然文章紀錄總是憋腳,只能多少憑藉著些許照片補償,但無形中,這無疑就是一份強而有力的鼓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