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心世界]削髮為你‧我的三千煩惱絲

2012041121:43


懷孕時有被深刻地告誡過不能隨便亂剪頭髮
因為老一輩的人相信有觸怒胎神一說
平時主張無神論的我雖不太認同
不過在心裡還是想說算了等生產完再來好好整理也還來得及

所以,讓人很難以置信的
我生完第三天,洗了頭,還順道剪了頭髮
感覺舒服極了
不管是頭頂還是心理

距離那次的剪髮,已經過了一年半
小猴仔從出生但現在也快一歲半了
媽咪我的一頭亂髮再度成為我沉重的心事
一直想找個時間好好去整理一下
可是當媽的人真的是一刻不得閒
每天下班忙著回家洗澡完去接小猴仔
晚上餵飽飯還要陪伴玩耍
等到小猴仔進入夢鄉
雖然時間還早,不過人家髮廊也差不多要關了
假日還要忙著出去玩耍、購物
所以阿....時間真的是很難喬阿

逮到一個清明假期,請小猴外婆幫忙管看半天
趕緊衝出家門去整理這一頭亂髮
第一句話就跟設計師說
『能有多短就多短』
設計師知道我已經從包小猴便當的女工行列畢業後
建議我可以剪完燙一燙會比較好整理、不亂翹

我說好,總之今天有空了就剪、就燙吧
燙完髮色不好看也染一染囉
反正,現在不餵母乳,自然百無禁忌了


設計師俐落的手法三兩下我就感覺頭好輕了不少
剛燙完自己看了還真不習慣
上班時都不敢多看同事一眼
感覺自己好像沒這麼"花媽"過
好在事後小猴爹和同事們的反應還不錯
這一週,我才逐漸和這標標準準的媽媽頭和平共處了下來


小猴仔最近處於開始會拉人頭髮的階段
所以就算處理了頭髮
我還是要記得餵飯、陪伴玩耍時
盡量讓頭髮離小猴仔遠一些
以避免慘痛的教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