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心世界]2Y4M‧小猴在保姆阿姨家稱王的日子(一)

2013041113:10

 


過年後保母阿姨家的阿倍整理了一些照片給我
我又驚又喜
因為根本沒有想過用心的兩夫妻有幫小猴留下一些生活點滴的紀錄
看著這些照片
真的很慶幸自己當初的決定是正確的
保母阿姨家是封閉式的社區
所以孩子可以安全的在庭院中遊玩
要到外頭也有一座大門關著
孩子不會直接就衝到大馬路外
即時阿倍要帶孩子們到外頭看車車
也都會兩個人帶著互相看著
讓我真的很放心


愛看車的小男生
這天是前面的馬路正在修路
所以阿倍把握機會讓兩三個小男生親眼目睹
壓路機、挖土機、混泥車等等這些小猴每天朗朗上口的熟悉名詞
實地上演一番


什麼事情笑得這麼開心??

這麼專注,應該又是在看巧虎了!

雖然還是會跟葛葛搶玩具
嘴巴說不喜歡葛葛
但是每天回家都葛葛長葛葛短
這樣到底是喜歡還是不喜歡阿?


漸漸地喜歡堆積木堆高高的遊戲
但是大部分時間還是喜歡破壞、一把推倒

每天都可以到庭院去溜溜
喜歡撿一些葉子回來玩、不然就是去看魚魚
偶爾還會跟媽咪說:今天我有種花花喔!


畫畫、聽音樂、拉著阿姨說故事
每天回家都有跟媽咪說不完的話題
還會常常把再阿姨家聽到的故事片段回家再說一回給媽咪聽
剛開始我還一頭霧水
蝦咪"南瓜屋破掉了"、"彼得兔兔"等等
後來我跟阿爹才了解原來這小子
已經到了可以記憶故事片段並且重複的階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