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心世界]17M‧斗六人文公園玩球趣

2012041209:33


週日下午媽咪忙完後,拔逼趁著陽光最後的露頭機會
帶喜歡玩球球的小猴仔到公園去走走
但是哪個公園好呢?
以前還沒有小猴仔以前
媽咪和拔逼對公園的概念只停留在老人下棋的印象
一直到了小猴仔開始會走會跑
才發現原來公園是很重要的
尤其那種有大片草原的公園更讚!

還好之前對斗六人文公園還有殘留的印象
(其實那次主要是要去買披薩!)
記得那裏有一片好大好大的草原
每到了假日的午後總有許多的小朋友大朋友聚集


結果當天我們下午一點到好像還顯得有點太早
很有名的HAN'S PIZZA也還沒有出來擺攤
我們只好先到草坪去瞧瞧
草坪上也很少有小朋友的蹤影
換個角度想這樣也不錯,不用跟人家人擠人
可以讓小猴仔盡情地跑跳碰

結果說沒人,拔逼幫小猴仔買了一顆大球後
就有其他的大朋友小朋友聚了過來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而且還有兩三個很主動過來帶小猴仔完的姊姊
對小猴仔很友善
第一次的外出交際經驗小猴仔好像適應得還不錯

 之後這位比小猴仔大兩個月的葛葛也加入了球局

兩個小男生表現得很不錯,不會互相搶球
而且會主動把球傳給對方
但是問題來了
突然出現了兩個球
讓兩個小傢伙突然不知該如何是好

最後小猴仔選擇拿著姊姊他們的紅球到旁邊傳球><

看甚麼呢?喔!原來是第一次看到天空中有風箏在飛啦!
小猴仔有做出"怕怕"的動作
媽媽和旁邊的姊姊給小猴仔秀秀在耳朵旁邊告訴小猴仔
那是風箏!很好玩的!不怕不怕.....
小猴仔才安心地繼續玩他的球去

很友善的幾個小姊姊也很大方
直接問手上拿著相機的我說"阿姨,可以幫我們拍照嗎"
感覺真的很落落大方
而且在沒有大人的要求下,把小猴仔照顧得很好
這樣的精神真的很難得
之後還輪番照顧小猴仔
來陪小猴仔玩球
其實當天假如不是急著去拜訪朋友
我真的應該跟這幾位小姊姊的媽媽道聲謝
感謝他們把小孩教得這麼好、這麼貼心!

小猴仔,這幾個小姊姊都是將來你要學習的好榜樣唷!

瞧小猴仔和小姊姊玩球玩得很陶然自樂的樣子
我心裡突然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觸
尤其最近看了汪培珽的<父母只有十年的保存期限>這本書之後
更能夠完全體會作者所提到的
每個與孩子共處的幸福片刻是每個父母最想擁有珍惜的當下

按下快門的那一剎那
我也開始不禁在想『這樣的幸福,我還能擁有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