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終於,看見你了!我的小米粒!

2010041322:28

因為還不知道你是小猴子還是小阿露
所以就暫且讓我叫你"小米粒"吧!



三月初的一個週日,忙死我和拔鼻了
一天之內驗孕驗了三次,三次結果都不一樣
而且一次比一次的結果更讓人感覺心慌慌
這輩子第一次,我們因為你感覺很焦躁不安
不過,媽咪有注意到第一回
拔鼻因為你的到來而露出心滿意足的笑容
媽咪好開心

3/3(三)好妙的一個日子,
拔鼻特地下班後趕來陪媽咪去嘉基做第一次的檢查,
第一次從醫生北北口中得知你的到來
媽咪和拔鼻雖然很開心
但是卻因為等好久,感覺有點累了
(加上媽咪的前後兩位都是要做不孕症治療的婦女,所以我們等得更久了)

3/4(四)有你作伴的第二天早晨八點十八分
發生了恐怖的六級大地震
媽咪第一次因為地震而害怕地叫出聲來
把哥哥姊姊們安頓好之後
媽咪很擔心拔鼻和外公外婆的安全
還好的是,大家都很平安
你呢?

在阿蘭阿姨的介紹下,媽咪到黃傳益醫生那裡去檢查
希望可以早一點和你碰面,但你還是很害羞不敢出來
不過,媽咪可以在很清楚的兩條線上
找到我最幸福的蹤影

3/5(五)
媽咪牙齒痛到不行
原先想直接去看牙醫
但害怕牙醫因為聽到你的消息
還是不太敢動我的牙齒
所以我又跑了一趟黃醫生那裡
結果黃醫生?媽咪開了幾包止痛藥
都還沒吃  感覺牙痛就好了
週五的晚上開開心心地與拔鼻見面

3/6(六)
可是週五和週六的連續兩天晚上
媽咪都睡不好
因為又在洗澡後犯了牙痛
很難睡,又不敢吵醒拔鼻
所以只有第一天在拔鼻意識到媽咪的清醒時
有幫我拿一包止痛藥吃下後
第二天深夜又再次痛起時
麻咪就自己起床吃藥了

3/7(日)
周日一早,拔鼻強押著麻咪去看牙醫
逛了大半圈的草屯
只有一家勉強開門
忍著痛給醫生北北擦了藥後回家
但一回到家後
在拔鼻面前,麻咪就情不自禁地放聲大哭起來
真的好痛!
所以,拔鼻一度作出很令人心痛的決定
希望先挽救麻咪的痛牙
但是,這天深夜麻咪在棉被裡哭了好久
很心疼你這麼小就要和我們分離
也更氣自己的無能為力
不過,最後不服輸的媽咪還是堅決要堅持下去
為了你,媽咪會更堅強

3/8~3/10
媽咪連續三天下班回來倒頭就睡
體力下降到最低點
是因為寒流的關係嗎
阿蘭阿姨說那是懷孕初期很正常的現象

3/11(四)
抱著期待的心情,下班後媽咪去黃醫生那
希望可以看到你的好消息
不過,很可惜的是
你還是很害羞ㄟ
但是黃醫生安慰媽咪是因媽咪子宮後曲的關係
所以你很自然地躲在裡頭
只要你乖乖地、平平安安
媽咪就很開心了,晚一點都沒有關係

不過,這天晚上
媽咪洗澡時卻發現了有一點點褐色的分泌物
媽咪嚇了一跳
心想黃醫生才又再一次幫媽咪驗出兩條線來
怎麼一個小時不到你就不見了
趕緊打電話給拔鼻
後來查了網路上的資料
發現好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後
媽咪就放心了
只要不是鮮紅色的流血就好了
寶貝,希望你要乖乖的喔!
媽咪又累了,想洗個澡就睡覺去了

3/21考試天
沒念多少書的媽咪
硬著頭皮考試去了
很認真地寫完兩面後
不知道該再寫啥
所以媽咪居然第二個交卷了
出來後,拔逼眼看不對勁
心想可能又完蛋了

3/27一樣也是應試去
不過,這天的考試好辛苦
因為上午考完筆試後
下午隨即考口試
等了好久
連怡君阿姨的婚禮都差點趕不上
真是不太幸運的一天

3/31
這天,媽咪等著五點放榜
我相信你會給媽咪和拔鼻帶來好運
果不其然
媽咪在今年有了你之後
也考上了第一間在職專班
果然像老一輩的人所說的
你是會為我們帶來幸運的小福星

所以五點過後
媽咪又跑去給黃醫生照肚子了
不過,可惜的是
還是跟上一次一樣失望地回來
黃醫師說媽咪的子宮後曲
所以要再等等一個月之後再說了
媽咪覺得只要你乖乖地待在我的肚子裡
就算晚一點看見你
好像也沒太大的關係

4月份
一樣發生了好多事
不過,想睡覺、疲累的感覺依舊沒變

4/12
媽咪班上的哥哥姊姊今天去高雄校外教學了
好多媽咪的同事
擔心你還小小地就跟著媽咪跑那麼遠的地方去
很危險
所以萬般地力勸去請假
雖然一直覺得對哥哥姊姊們過意不去
但是為了你的安全
媽咪還是硬著頭皮請假去了

4/13
最近媽咪聽到許多哥哥姊姊的媽咪介紹媽咪
到新的一家診所去
媽咪心想也好跟著去了
隔了一個多月
或許我們的緣分真的到了呢!媽咪心理偷偷地想著
新的李醫生是一個好愛講話的連珠炮唷
不過很令人放心
因為他會一直耐心地跟媽咪講解有關你的一切
雖然他笑說你現在就像顆小鼻屎一樣
小小的你,已經看得出來有完整的身軀
雖然才3公分而已,不過看著你
安穩地窩在這裡,時而還會跟著醫生叔叔的超音波翻翻身體
媽咪第一次感覺到好感動
而且,李醫生還刻意播給媽咪聽你一分鐘跳120下的神奇心跳
我有點嚇到了
這就是我與你的第一次親密接觸ㄟ!

我後來講給拔逼聽
拔逼都快暈倒了
說醫生叔叔怎麼會說你只是一顆小鼻屎呢
真是太好笑了
不過媽咪今天超級超級開心的是
我終於領到媽媽手冊了!
雖然這還是一個不能說的秘密
但是,你知道的嘛
超開心超開心的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