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阿里山植物篇

2007041212:47

以前不喜走路的我,因為沿途有各種不同的植物生態可以欣賞,現在再遠的路程對我來說,就像是散步一樣輕鬆

<蒲公英>
漫步在森林區內,想大口深呼吸,想把沿路所有的動植物生態在腦海裡紀錄下來,想好好沉浸在大自然的美好當中..還記得發現這朵約有五十元硬幣大小的蒲公英時,我大呼"猴子!快來看,好大好美好完整的蒲公英唷"猴子除了也大感驚訝外,就在我為了這般特殊情景百景各種醜態就只為了想好好將這朵新奇的發現入鏡時,猴子也大聲地喊我"嘿!你來看,這裡還有好多唷..."原來,這就是森林遊樂區獨天得厚之處,生物型態之豐富讓你不得不大呼痛快...

<粉紅梅花>
在和蒸氣火車打過照面後,我們一路順著梅園散步下山,行經梅員之處時還在想,此時大約是花梅退場之際,但沒想到還是讓我們一賭到幾朵晚到的梅花美姿呢!


<貼梗海棠>
對植物充滿好奇心的我並不懂得太多,但就是喜歡欣賞順道記下美名,就像把每位小朋友的名字都記下來一樣。

<雛菊>
阿里山最美之處就在於可以上賞鷹花下賞滿地遍步的小雛菊,而且越是小巧的植物有時生命力越是強碩到讓人難以想像,絕處逢生的景色不難可以到處瞧見呢!

<埔里杜鵑..杜鵑科內較小型的一種>

<森氏杜鵑>
 
<白花木蘭>
應該說阿俗的我第一次遇見這大瓣的美麗就在杉林溪遊樂園區內,但那一次的漸大雨讓我不能親近,而這一次在阿里山巔遇見了白花木蘭還有深色紫玉蘭,真的都是很特別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