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阿里山.祝山日出

2007031909:23

旅遊,對我來說,已變成是日常生活所必須的一部分,內在潛伏激動的因子不時在腦內觸發出更強的行動力...
在旅程當中,盡情地享受旅遊所帶來的輕鬆,更愛和身邊的甜蜜伴侶一同激盪出更多旅遊的點點滴滴!漸漸地,旅遊不再需要任何理由,只要一個眼神的互動,我們說走就走,然而安排行程的工作對平時忙碌到每天所剩的一點點時間只夠陪我說話的猴子來說,自然無暇應付,因此安排行程的工作自然落到我頭上,但一次又一次下來,我卻很自得其樂,甚至從中獲得更多驚喜的互動抑或是難以預期的喜樂!

<牆上時間未到五點,但已人滿為患>
週五下班,猴子先送弟弟回南投後,趕緊到嘉義與我會合,眼看猴子抵達嘉義時間已晚,不得不趕緊加油上山,雖然有打電話知會過民宿老闆娘我們會晚一點到,但還是深怕讓民宿老闆娘等候多時,果不其然,入夜後的路況甚差,抵達森林遊樂區內已將近凌晨一點,心理對早已就寢的老闆娘深感抱歉外,還是趕緊盥洗入眠,因為還要早早起床已赴當天與日出的約會;盡責的民宿老闆四點就開始敲門提醒起床,讓我們能趕得及四點二十的火車,先在便利商店喝過熱呼呼的鮮奶後,我們摸黑跟隨著路上行人的腳步...

路上摸黑的行人不只我們,還有越來越多不知從何處不斷冒出的行人,在黑暗中,我們只覺得要趕快跟上大家的腳步,深怕早早起床卻未搭上日出火車,那就白費心血和精神囉!因此,好不容易購得車票,我們趕緊入站希冀求得一個好座位,重溫坐小火車的美妙時光。

 
臨時搭建的月台是大學時曾拜訪過阿里山的我所陌生的!

滿滿人潮的臨時車站,除了早起天冷縮成一團的遊客們,最響耳的聲響就算是站內兜售眼鏡及其他禦寒小物的歐巴桑了!火車來了,大夥魚貫而入,沒想到火車開動後,這位可愛的歐巴桑也會跟著上車,甚至吆喝遊客們哪一節車廂還有座位。

和我們同車廂的人兒看起來和我們大約相同年紀,但無意間聽起大家談話的內容,才發現原來大半車廂內的遊客都是國外來的,頓時,有一股進入國外觀光景點的錯覺!

在晃動不已的車廂內,任性的我還是想將車票及我所做的"武功秘笈"合照一張,但即使是標榜防手震的相機還是不敵有如蹦蹦車的搖晃車廂,最後還是看不過去在一旁笑我的猴子勉強幫我照下一張略為清楚的照片,由此可見,一早的睡意早在這段彎彎曲曲、時左時右的鐵道上甦醒了過來!

坐往祝山的車程並不多時,讓我突然想起大三時,三位愛玩的小女子勇闖阿里山的過程,四點起床就開始爬山就只為了一睹日出的風采,唉!這就是年輕吧!現在阿,我還是選擇坐車上山,至於下山再說再考慮吧!

祝山的吉野櫻是園區內的初遇,更是今年吉野櫻的初遇,天幽昏暗下的櫻花樹讓我們見識到櫻花的另一種丰姿,這是比曙光萬丈的日出更讓我們感動的風景了。

即使早起的我們還是攀不上觀日樓,連觀日欄杆前都擠不上一席之地,但由於當天太陽公公偷懶不起床讓抱著期待的心情的遊客等得不耐煩,早已見到慢慢散去的人潮後,我們才得以在欄杆前佔有近距離欣賞日出的一席之位。

其實這箇中等待的心情是極為漫長難耐的,尤其冬末春初的天氣變化多端,因此要欣賞到日出的曙光是需要碰碰運氣的,當天太陽公公也許是害羞給躲了起來囉!

<很認真講解的解說員>
我們也不因此而感到掃興,因為昨晚抵達民宿時,老闆娘告知整個園區內已悄悄散發出櫻花綻放的消息,離開了關日平台,我們臨時決定退了回程火車票,徒步賞花去囉!


為了趕上火車的我們早上只匆匆喝了一杯熱鮮奶就上山,等待害羞的日出冗長的過程已經讓我們體力略顯減弱,正是補充體力的好時機,看到熱呼呼的熱食已經飢腸轆轆的我們顧不得被加價的價格,還是先填飽肚子再說。

雖然撲了空,但是剛好有機會讓自己可以假日早早起床,於是,精神奕奕的兩人一步一步慢慢地徒步下山,開始了美好的一天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