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櫻花鐵道

2007032609:48


祝山欣賞完害羞的日出後,和猴子兩人踏著輕鬆愉悅的腳步一路漫遊下山,漫遊之間欣賞沿路明媚的風光以及呼吸新鮮自然的空氣,感覺就算前一晚睡眠再少但也不覺疲累的好精神,喜歡就這樣一起牽手漫步林間的自然!

<霎時以為到了拍片現場>
走了多遠的路途並不清楚,只知中途一處鐵道聚集了許多的人潮,好奇心使然我們也跟著過去瞧了一瞧,才發現,哇!不就剛好到了原先我們要尋訪的派出所鐵道附近了嗎?!好開心,原來在一路欣賞風景及和猴子說說笑笑之餘,我們已踏尋過半個遊樂區並且抵達第一站的目的地了呢!說到滿滿的人潮,應該說是滿滿的攝影專家雲集,對喜歡攝影的阿露我來說,第一次見識到這麼多喜好攝影的專家聚集的情形讓我好感驚訝,甚至於新奇的成分較多,於是我便靈機一動,號昭猴子隨性就混在各攝影專家的行列當中,瞧瞧大家所玩的把戲,阿,不是啦!是瞧瞧大家的專業眼光和技術啦!順便讓阿露我可以學習學習!


可以想見每年櫻花季一到,各方的攝影高手便會於此一集,然而,此次讓我們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連同孫子及外傭一同帶來的高手爺爺,攝影器材多到連孫子一人一手都有,讓我和猴子看的真是瞠目結舌,此外,連外傭還須幫忙搬運器材呢!但對孩子和外傭來說,在一旁等待火車的過程是很冗長的,因此,還是在一旁遊戲來的快活些。

一直對大家的耐心等待感到莫名其妙,因此好奇的我們也跟著在鐵道旁找一塊空地席地而坐等等到底會有哪些新奇的事會發生,只是真的沒想到會讓我們等到了難得的蒸氣小火車的現身,這樣的喜悅心情為當天的旅程再添分不少!

在等待的過程當中,一度因為好不容易歇下腳步坐了下來,頓時昨晚只睡不到四個小時的疲累悄悄爬上臉龐,還想偷懶地在猴子肩上小瞇一會,誰知,頓時大家的吵雜聲漸起,心想不會又是什麼鬧點吧!聽到猴子趕緊催促我醒來的聲音,睜開惺忪的雙眼一看,可真的是讓我們期待已久的小火車身影呢!

<等的快睡著的我,一時興起拿起相機亂拍的結果剛好可以拿來當作猴子生日禮物相本的封面>

雖然現今只能依靠小火車拖行的蒸氣小火車已年邁行動力不如往常,不能再當衝刺先鋒,但鐵道襯托在一片櫻花春色下,這一幕在今年初春印象中最為深刻!

31在沼平車站停歇一會後隨即轉換方向再出發,讓我們最後再多留戀一會難得巧遇的31後,像極小孩的兩人嘴上不斷模仿"嘟嘟"聲響的我們也帶著非常開心的心情再往森林他處出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