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公路楓情畫

2006121108:43

CWST029418
出了社會之後,才深刻地體會到做人比做事難多了!
當然,這箇中的道理,都是需要自己頭破血流地去親身體會才能悟出真正體會如何保護自己的道理。
身兼教學以及行政雙重壓力,每到了月初,便是我最難過的陣痛期,又遇上了最搞不清楚狀況的同事,常常一股無名火怒氣中燒後,然而,都在自己事後諸多身心不適的狀況下,悔恨自己為何如此傷心不利己。
"生氣是短暫的發瘋"這句話我常常掛在心底,但是要確實執行,卻常常踩不住煞車便已發生重大事故,傷人又傷己,經過了這一陣子的不適後,我要告訴自己:"罷了,這個社會莫名其妙的人有增無減,重要的是要保護自己在大環境中安然度過就好了,撇開惱人醜陋的一面,當自己放下工作走出戶外去體會大自然的美妙時,生命便不再渾沌灰暗,那些充滿生機又可愛的一切正等著我呢!"

事過境遷,不再對莫名其妙的人事物不解.誤解到不想解,我決定出去走走!
原先只想邀猴子東石海邊逛逛,順便大啖海鮮犒賞一下自己;結果,沒想到猴子還一直掛上心上的是,之前我們曾經到訪奮起湖,但礙於天色已晚無法繼續上到阿里山上去,這一次方向盤由司機掌控,司機說:"我們就上阿里山上去!"!事實上,能出去透透氣,讓自己重新呼吸新鮮空氣忘卻生氣給自己帶來的痛苦,就是最好的享受了!

上山後,氣溫隨即降低許多,所幸愛隨處走走的我們,車內常常會習慣地帶件厚外套在身邊,否則瞧見了這麼美的風景,可能也無福消受,直打哆嗦吧!


進入阿里山鄉後,蜿蜒的路旁多種滿了櫻花或是楓、槭樹等高山樹種,讓一路攀爬直上的我們因為窗外美麗的景致忘卻了暈車的煩惱,尤其入冬以後,窗外景緻更隨著海拔高度的不同而有所變化。但讓我們難以想像的便是,平地的楓未瞧見了紅,而在阿里山公路旁的楓紅已是奼紫嫣紅過後的飄落滿地。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而不入,讓我心底有點感到惋惜,大學時和室友兩三小女子勇闖阿里山的回憶依舊記憶猶新,加上修習旅遊學分班的同班同學介紹過阿里山深度之美後讓我更是對再次拜訪阿里山躍躍欲試,不過,司機老大說,等三月櫻花開時我們再好好造訪一番也不遲。既然猴子老大都這麼說了,我也只能默默期待阿里山的櫻花季時再訪囉!去年,乘著賞楓的興致到訪奧萬大,然而,或許是因為暖冬的關係,楓紅場景不如預想,而這趟意外的散心之旅,讓我們意外地瞧見
今年第一場的楓紅..在阿里山公路邊!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再往前便進入了玉山國家公園的交界處,溫度直直降,〝楓情〞景致更可看出其多彩變化的一面,或許品種的差異也有關係,但從山腰的豔紅到即將進入新中橫路段的鮮橘亮眼,每一處都深深地吸引住我兩的目光;只可惜,一路的路窄蜿蜒較少可停車步行的暫道,因此只能趁著後方較無來車時拜託猴子稍停一會兒讓我好好記錄下今年第一場與楓紅的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