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閒逛田尾公路花園II

2007022810:56


<馬拉巴栗盆栽>
田尾公路花園讓我感覺差異最大的在於小時後對於田尾花園的印象還停留載滿片的燈火燭光照射的花海,然而這一大片的店家集合區域讓我們就像逛遍一家又一家花朵的溫室一般豐富,這是兩種不同的享受吧!抓住開學前最後的輕鬆,帶著欣賞的心來逛逛這一片花市。

<富貴紅>
繽紛搶眼的大紅顏色最能代表農曆春節期間應節的顏色了!


一叢叢如砲仗般努力綻放開來的鮮豔讓我忍不住直按快門,但一就來不及請問店家這些美麗的花朵的芳名,只好透過網路在查詢,但讓我印象極為深刻的是這些一枝枝紅桿開小白花就像是棉花棒一樣,所以乾脆我就和猴子戲稱這是棉花棒花啦!

除了大型園藝外,我們還再鳳凰花園發現了這些時興的小巧討喜的小盆栽,搭配年節熱鬧吉祥的氣氛,這些平時大吉大利的果實隨即變成了栩栩如生的盆栽底盆,既可愛又很有年味呢!

這是大家最喜歡的招財進寶的大吉大利盆,與真品相比可是如假換真吧!


<陸蓮花>
這般有些許玫瑰影子的艷麗花朵較少在日常生活當中被瞧見,但其散發出雍容華貴的氣質著實容易讓觀賞者深深著迷

<石玫瑰>
和大家時常聞名的石蓮花同科種的石蓮花相遇已是第二次,還記得第一次瞧見這小巧長相神奇的植物是在五峰鄉的望月小築民宿內,雖然當天我們並未住宿在內,但用心整理園藝的老闆娘還是讓我們在園外小小地欣賞了一番,庭院內的兩旁走道接種滿了一叢又一叢的石玫瑰,就像是觀音座蓮一般讓我們印象深刻,因此在這裡再次遇見石玫瑰我們隨即可以認出它獨特的身影,只是又是更小巧可愛的石玫瑰,讓我們不禁讚嘆園藝技術的精湛。

最近時常遇見的金鍾花,又稱吊鍾花

<愛心逑蘭>
又是獨特植物又一番,我想這也許是商人突發奇想的應節商品吧!應該是在情人節時最熱賣的植物盆栽,但這都只是我們的猜測,看到商家應接不暇的興隆生意,我們並沒有多問,只帶著新奇的心情繼續前往其他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