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逛田尾公路花園I

2007022609:24

避開到處塞車初五,年初六帶著好心情參加國中同學會去,見到未曾謀面的老同學,內心充滿了感動,算一算也認識了有十幾年的好朋友了呢!過年期間都躲在家中,就像是閉關修行一般,初七,終於可以出關和猴子見面,說好要帶我去公路花園走春瞧瞧,二話不說,說走就走囉!
<綠丸>
這般的小綠菊第一眼瞧見就很討喜,不同於一般小白菊的普遍,綠中還多帶了點清新,在田尾這條花街上,都可以時常見到這點點的倩影。

<瑪格利特>


愛賞花的我對於公路花園的行程期待許久,好不容易等到過年後,有時間可以和猴子隨處走走,但公路花園和我的想像有些差異,經過猴子的解釋我才知道原來這裡就是一大片的店家集合區域,家家都有其獨特性質,但共同的是都是琳瑯滿目的花藝栽培,就連部份新栽培出的品種在這裡也可以輕鬆瞧見,光是菊花,就讓我們看的眼花撩亂,有細細捲曲的花瓣也有不同顏色的繽紛,就看你有沒有仔細發覺囉!

但可惜之處,店家似乎較少陳設花名的告示,所以好多美麗的花朵我們都只見其影不知其名,也或許對商家和大部份的客人來說,美其名不如美其影吧!因此,這朵美麗又散發獨特氣質的菊花我們就暫且稱為〝美麗的煙火〞吧!

在好多家店面,我們都有瞧見這種盆栽,深深吸引我的是它努力撐開來又雅致的絲絲花蕊,但仔細觀察又會發現其中小巧晶瑩剔透的部份竟是它未來即將成熟的果實,很特別吧!至於花名,真的需要好好查查去!
終於知道了....就叫做"玉山金絲桃",美如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