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逛布袋漁港

2007031308:49

元宵燈會當天一早出發,計畫先到海邊去走走,一到海邊就不斷接收到海鮮的呼喚,心有靈犀的猴子不用等到我開口,就料到我一定又要到漁市場去尋寶,老實說我也會害怕海鮮的魚腥味,但卻又難擋海鮮美味的誘惑ㄋㄟ...

人潮擁擠的魚市場吆喝聲的不間斷象徵生意的興旺,拉著猴子我們就像尋寶一樣,探尋較為奇特的魚產來滿足好奇心

碩長的的旗魚讓我們看得嘖嘖稱奇,價格更是不斐!


或許像我倆這樣好奇的客人並不算少數,因此更有店家就直接將現撈的一些魚產陳放在攤前,像這一尾活生生的章魚正張開歡迎的懷抱招攬等待上門的客人們

逛著逛著,五臟廟極力地敲鑼打鼓呼喚著,我們一路走向前次曾經購買的"蚵仔包",第一次感到新奇嚐鮮後,發現口味奇特且不失美味,讓我們第二次拜訪時不忘直奔攤位前去再次光臨,這一次,特地在攤前觀察仔細的製作過程及材料,發現這箇中所需要的技巧還不算簡易,因為"蚵仔包"的製作過程在最上方還需加上一顆雞蛋後在將麵皮紮好,可能一個不小心就會露餡,因此手工必須要很熟練才能贏得顧客的心呢!

除了手工繁複外,材料也很真材實料呢!

拿了就顧著大咬一口的猴子,不要一直顧著吃,借我照一張啦!

即使兩人囫圇吞棗地拼完一顆"蚵仔包",肚子還是咕嚕咕嚕叫,我們最後決定選擇了有我們倆最愛的歐吉桑介紹的阿淑姨海產店好好果腹一餐,老實說在魚市場內的店家,幾乎家家生意興隆,連想好好找個位子坐,都可以要想盡辦法,因此好不容易相準店家就要趕緊找個位子坐,否則可能就要多等一會囉!只是滿滿的人潮我們還是必須在小桌和其他客人共擠一桌,但美食當前就不計較啦!

<猴子最愛的炒麵,我最愛的海鮮,加起來就是各取所需的海鮮炒麵
加上魚露拌味來炒的海鮮炒麵吃來就是特有一番不同的美味,加上漁港的海鮮自然也不小氣,因此除了果腹外,美味自然不在話下。

幫猴子再多點一份"蚵仔煎",這個我們也都很愛,只要到漁港都必點的一份小吃,但口味是各地不同,只是當天客人太多生意太好,店家忙著供應餐點,導致當天的"蚵仔煎"好像蚵仔內部還有一點未熟,幸好當天兩人都平安無恙,下次點這份小吃時就會記得要提醒店家要注意一下囉!

我最愛的蛤仔湯,對於晚睡的我們來說,可以說是一項養生補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