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猴子加班的時光

2007031416:35


<五代同堂的茶花木>
和猴子一同畢業,進入大染缸當個真正的社會人後,彼此的工作性質是大相逕庭,相較於猴子每天用腦用命換錢的工作,教學的工作對我來說顯得較為輕鬆,習慣了這樣平穩鮮少變化的工作且也樂在其中,因此,對於猴子的工作內容我總是感到佩服也盡量做到全力支持,雖然常常擔心工作壓力會影響猴子的身體健康,但每每看見他與我分享工作上突破的成就掛在臉上的喜悅,當下內心是替他感到非常驕傲且羨慕的!因此除非是工作狂到拋妻棄子的情況,否則我絕對是一個配合的好伴侶!

<茶花產銷班外佈置著鄰近學校為其設計的招牌>
上大學之前,生活全部的重心就是把唸書的本分做好,家中也少有相偕出外旅遊的習慣,但自我內在潛伏喜愛旅遊的基因在彼此工作穩定後全然開發,加上一直以來猴子逐漸受到我愛玩基因的影響,從意興闌珊到最後還會常常在網路上幫我蒐集旅遊資訊的變化,旅遊成了我們感情加溫的最佳潤滑劑;三月春暖乍涼的好天氣,早就向猴子先生預定了陽明山之行,然而,猴子原先負責的case還需再利用時間做最後補強的工作,因此,當猴子提出了需要假日加班的需要,我當然毫不考慮地給了一個全力配合ok的笑容!


<繁華落盡>
捨棄了難得的陽明山賞花之旅,在心底安慰自己還是有機會,即使是陪伴加班也可以變成美好的假日加班回憶!只是工作上幫不上忙的我,還是要想辦法找一些事讓自己做做,為了讓猴子無後顧之憂安心地工作,上網、看雜誌、翻報紙都成了我最好消磨時間的最佳工具,但擔心悶壞了我的猴子提議帶我到附近去走走瞧瞧,但是我就是擔心會耽誤到工作且鄰近的地點也不遠,因此我認為可以自己做到,然而最後還是坳不過一直都很擔心我安全的猴子,讓他暫時放下手邊的工作陪我出去走走

難得相聚的假日,沒有出遠門的計畫,就只是單純的陪伴加班,但彼此都可以明顯地感覺到互相陪伴依偎的美好,那是一種心靈的滿足,就像回到學生時期,即使距離再遠,但心意堅定,心的距離就不遠,期中期末考前熬夜苦讀的時光,在冷冰冰的電腦螢幕可以瞧見,網路聯繫的另一端有著一顆溫暖的心正在陪伴!

然而,說到猴子公司附近的茶花產銷班,聽說小有名氣,因此愛賞花的我一定要來瞧一瞧,來逛過這後完全顛覆了以前對於茶花的印象,原來光是一種茶花,就有近百種的品種,但我想這些名稱應該只有栽種的花農才能著實完全記住其美名吧!

這裡的茶花多是人工栽培出的多元品種,因此可以讓大眾見到各式各樣不同的風貌,只是長再花盆底部瞧見一朵又一朵隕落的茶花,其模樣讓人感覺又憐又愛!

越是低身想一瞧這些殞落的美麗,那陣陣響耳的聲音越是翁翁作響,啊!又是一群幸福又忙碌的採花賊啊!喔不是啦!是辛勤忙碌的小蜜蜂啦!自從春的腳步接近,各地百花齊放後就便是蜂兒蝶兒最忙碌的時期了!但這次的這隻小蜂真的可以算目前為止我們所觀察到收穫最豐盛的一隻了唷!

<拂了一身還滿>

<意外在茶樹間發現的鳥窩,也許早已人去樓空了吧!>
茶花的婉約琸姿、豐腴美麗都再一次停留在我們的腦海中,假日陪伴加班的午後也有另一種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