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小美]抹茶波蘿麵包

2017031415:14
小猴仔 (6歲4個月15天)小恩 (2歲8個月21天)

前幾日,
哲回來跟我分享說幼兒園帶他們去參觀私立國小。

我問說:「好玩嗎?」這小子倒是沒有回答正題,
而是回答我:「他們有發給小朋友一人一塊小菠蘿麵包」
我說:「然後呢?」

這小子終於切入正題:「我覺得還是你做的比較好吃,下禮拜早餐可以換這個嗎?」
我說:「好啊~算你有狗腿到!」

不過,媽媽還是耍了詐,做了我愛的抹茶口味,
反正小孩有得吃就好了,不能意見太多,只要負責說好吃就好~哈哈!


波蘿麵包和之前的做法沒有太大得不一樣
只是在波蘿皮部分添加了約5g公克的抹茶粉而已

麵包體和波蘿皮各別打好後
麵糰進去烤箱進行第一次發酵
而波蘿皮則是進去冰箱冰鎮一下


小心的在每一個麵糰上鋪好波蘿皮之後
讓他們繼續長大接著用切刻版稍微畫一下線

等到第二次發酵得差不多之後就可以進入烤箱烘烤啦
(不過這次發現這次的餡皮好像有點硬所以不是那麼服貼)


不過大致上看起來還是有點樣子啦~~


一次10個一起出爐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