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記下這一天...

2007040309:32


<相本封面>
和你一同走過的歲月裡,第四個陪伴的生日,僅以閉關之作作為我們回憶的紀錄、你的生日賀禮!還記得學生時代時總會在你的生日當天遞上一張親手製作的賀卡,雖然花費不多,但你可以感受到我當中滿滿的誠心祝福,出了社會後,白天被追著跑的工作,加上四月底的考試雙重壓力負荷下,我還是堅持要把這本意義非凡的相本完成,同事們總是笑著說,我每天的工作怎麼還會有時間可以做這麼工程浩大的手作,我只有笑笑地回應一句:"就算是熬夜也值得!"我是如此認為,因為我似乎一邊辛勤地完成,一邊可以在腦海中想見這本相本在你生日當天所為你帶來的幸福及滿足..


<相本封底>
從過年在家開始我每天都在進行我的秘密計畫,接下來的每一天,晚間唸書唸累的時刻,我就會移到電腦桌前開始進行著讓我不再枯燥乏味的工作,從眾多資料夾中逐一叫出我們這一年來的點點滴滴,真的有時候看的自己都會傻笑,從製版完成到後來幾乎每天都到沖洗店報到的過程大約維持了一週,好不容易和沖洗店達成共識,看到二三十張成品的當下,我真的有一股說不出話來的感動,還記得沖洗店老闆娘對我說:"真是用心唷!"我只笑笑地說"應該的!"相對於你這幾年來的付出,這真的不足以代表些什麼,祇能說回憶的彙整而已...每天六七點回到家裡就是躲在房間裡拼命趕這本相本的進度,有時候也真的忙到忘記吃晚餐,還讓老媽擔心了我在偷偷減肥,很好笑吧!

祝福你..臭猴子,生日快樂!

週五下午,帶著回憶的寶盒(還挺重的!)搭著比平時更早一點的車班北上,腦海中的幻想還是不斷隨著窗外一幕又一幕承接的風景湧湧而出,果然,如我所預料,當天晚上你感動到說不出話的表情,就如同三年前故意連同高中好室友串謀在簡餐店幫你以小小蛋糕慶生的光景一般,你說從小到大沒有過過生日的你第一次受到這樣的"禮遇",因此也顧不得有高中室友在旁,逕自在桌底下拉住我的手緊緊不放,害的當時的在旁"第三者"都不好意思了呢!只是,遜腳的我,每次預定的驚喜計謀好似都會被眼尖的你發現,今年也不例外,藏在包包底下,預定在零點一到,要假裝肚子痛請你去幫我在袋內拿出止痛藥,沒想到還不到十二點,就被你發現我袋內的異樣,只能說我太不會演戲了吧!但不管如何,即使你未多說什麼,就只是小心仔細地翻閱一遍後陣陣傻笑,我可以想見這就是你說的"男人的喜悅是不善表達的"!從你小心翼翼地趕緊將相本鎖在你的百寶箱內的行徑當中,我知道,你是開心的!儘管你只是輕描淡寫地說還要再去買一只更好的防潮百寶箱作為偽飾.....我還是知道你感受到的心意的!

附註:一向害羞如我們一直未能做好心理準備在網路上和大家分享我們的廬山真面目,原本還是決定讓大家存有那麼一絲絲幻想空間吧....而一直以來,在這裡認識了一些生活上每天交集的好朋友,心想每次都看別人,自己藏鏡人的身分扮演的太好,好像也不太公平!所以就這麼僅此一次以帳號為名獻醜啦!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lulu06140614&book=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