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奮起湖.愛玉伯愛玉冰

2007040416:22


自從小黃本多了新伴--小綠本之後,因為小綠本的加入,又將我們重新帶回許多舊地重遊的經驗,更不乏因為新的小綠本加入後將我們帶往更不同的新經驗,這一次在奮起湖,因為小綠本上有著愛玉伯的字樣加上好奇心的驅使,我們姑且再次嘗試往常都讓我們很失望的旅程諮詢站7-11,每次問路的結果都是失望落空,但沒想到這一次猴子詢問的結果,我們總算問出個所以然來,帶著愉悅的心情我們走向不同以往的路程,不再只是將範圍鎖定在老街,才發現原來在老街以外,還有著許多極富特色的小店正等著我們!攀過長長的階梯,在小巷街弄間試圖尋找愛玉伯招牌的蹤影,終於在小巷中的小巷,一段綠意盎然的美景出現在我們眼前,我們知道總算是找到了!

對於319鄉鎮紀錄我們並未細數,也不趕行程,但我們卻很珍惜每次到訪新鄉鎮的經驗,尤其每到訪過一個新鄉鎮的奇特經驗尤其讓我們感到記憶猶新,這樣的經驗逐漸變成了我和猴子之間的大半新話題,甚至因為這樣的共同經驗,讓我們更愛上了旅遊。


讓我們記憶深刻的是拜訪當天的天氣依然還是霧濛濛的一片,尤其讓我們在霧中尋找到這家溫馨小店的經驗更是奇特,一進門趁著猴子先去找廁所的空檔,我利用極短的時間大致瀏覽了一下整體環境,對我來說,這裡真的是小而美小而巧!每一處的裝飾擺設都可以深刻地體會到店家老闆的古樸及用心...尤其是親切的待客態度更是讓我備感溫馨,在等待猴子上廁所的空檔,親切又帶著和藹可親笑容的老闆娘似乎也不急著詢問我要點些什麼,就只是要我找個位置坐坐,可這一坐還真讓等待的我有點小小不好意思呢!

但較讓我感到不解的是,開在山中的小店擺設來自海裡的貝殼還真不少,但每一樣都可以看見老闆的用心!

在我們抵達之前就已經有多人在內一邊用餐一邊欣賞風景了,尤其是這一對早來的旅人也讓我印象深刻,面對眼前的一片濃霧,女孩正努力地搖著筆桿紀錄著,我想應該是和我一樣喜歡紀錄下旅遊當中的點點滴滴吧!

<歡迎新朋友的加入---小綠現身!>

雖然當天的天氣冷冰冰,但還是想一嚐這裡的在地特級美味--愛玉,從愛玉伯手中接過一碗小巧玲瓏的檸檬愛玉,用最快的速度在口中品嚐,舌尖很明顯地可以感受到真實的顆粒及檸檬的清淡香味,這真的是品嚐真材實料的快感!

小巧的店內,仔細觀察就可以發現許多店家的用心古樸之處,譬如在洗手間前的客座,雖然不甚起眼,但其中帶給人古琢樸實的感受尤其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