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峨嵋歇心茶樓

2007051516:05


五月初從綠島回來後,心底還是惦記著峨嵋歇心茶樓旁的那一顆大桐樹盛開了沒,即使沒抱太大希望,還是不斷提醒著猴子四月時和我約定好的承諾,說好要帶我來這桐樹下共進午餐,光想像就夠浪漫了!

只是沒想到大略逛過一圈,還沒辦法馬上就可以覓得一處座位呢!只是走完步道體力消耗過後,快要餓昏的兩人已沒有多少閒情逸致來欣賞美景,只想趕快坐下來好好朵頤一番...


來過幾次我們一致偏好戶外座位,尤其是東側的座位區不會受到路過旁人干擾,更不會接受路過旁人種種的眼神巡禮,喜歡幽靜的人們這裡絕對會是最佳的選擇!

雖然這一季歇心茶樓這顆大桐樹的落花顯得嬌小許多且落英繽紛的情況也不似想像中的茂盛,但還是可以在地上撿到落下的小桐花,誰知調皮的猴子乾脆就將小桐花給繫在我們的等號牌上,好笑的是,還讓送菜上來的婆婆誤以為我們要將等號牌給帶回家去,連忙澄清才輕鬆地化解這一場誤會!

飢腸轆轆的猴子所點的客家套餐,菜色道地且份量也足以餵飽飢餓的我們!尤其是附贈的茶飲,我幫猴子選擇茉香奶茶喝起來更是令人回味再三,最後見勢不對勁的臭猴子趕緊將他的茉香奶茶給拿離開我的觸及範圍外,免得空杯而回的收場..

這不是猴子的,是我所點的板條套餐所附的客家小炒,感覺就像家常菜一般爽口..

比起猴子的飢腸轆轆,雖然我也不見得好到哪去,但這裡的板條套餐真的是足夠餵飽我們的份量,現炒的板條不見油膩的口感就是好吃,甚至這般的份量讓我們很難和價格做上等號的聯想!(我和猴子的套餐加起來總共四百元不多也不少)

貪心的我硬是要多來一份擂茶冰淇淋,雖然是店家是先做好在冰凍起來的冰品,但對於我來說真的是一項很讚的消暑盛品!尤其一口接一口的香氣濃郁,讓我都捨不得多分給猴子一口!

猴子套餐所附的點心--抹茶"麻吉",以前在花蓮唸書時就對這類的食物不太感興趣,沒想到這天因為過度飢餓的關係淺嚐一口才發現這箇中的好滋味,記得結帳時還聽到老闆娘向客人抱歉當天麻吉的生意太好一度還賣到沒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