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奮起湖.老街晚餐

2007040215:48


在森林遊樂區逛了大半圈,體力消耗了大半,第一次真的和猴子健行了這麼遠,連中午的一餐都懶得再下山,索性先到民宿去報到,因為連平時很認真幫忙看路的副座(副駕駛座)累到眼睛都快瞇起來了,果然真是老囉!和猴子先到民宿去梳洗休息補充體力後,晚間我們又再度摸黑在濃濃迷霧當中到奮起湖來尋覓晚餐,事前做了功課但似乎好像也沒有搜尋到啥好康的訊息,當天就憑著飢腸轆轆的五臟腑及靈敏的嗅覺,找到了這家位於老街內的小吃店,真的是很意外的收穫!

這家位於老街內的小吃店,沒有優雅輝煌的店面,但濃郁的香為早在街口不斷地誘惑著我們,就像是嗅覺靈敏的小動物般,我們循著香味找到了這家不只讓我們果腹還讓我們品嘗色香味具全美食美味的一餐。


除了沒有優雅輝煌的店面,但看到小小店內擠滿了沙丁魚般的人潮,我們知道至少我們不會受到味覺上的虧待,於是我們安心地找了位置坐下來點餐,一位看起來還在唸書階段的小妹妹前來幫忙我們點餐,詳細的介紹讓我們感受到屬於這裡的溫馨,這是一番暖在心底美味在口裡的極佳享受!

對飢腸轆轆的我門來說,一份猴子最愛的山羌炒麵及我點的風味火鍋好像還似不夠,但事實證明這裡的物美價廉外,更是份量充足,原本還以為可能需要再加點些什麼才能真正好好果腹呢!

在這裡我們除了可以感受的樸實的人情味外,當地所特有的豐富美味更是不在話下,以當天猴子所點的山羌肉炒麵來說,初嚐一口味蕾好像就被這般獨特的美味給吸引住了,一口接一口,要不是猴子的抗議,還真的很像給他繼續一口接一口地品嘗下去!山羌對我們來說很陌生,但品嘗的結果就像是極具有嚼勁的豬肉一般,但卻少了一般豬肉的腥味,只能說真的是很特別的一股在地美味!

說到山豬肉,那就真的是我點的風味火鍋啦!除了切成薄薄QQ的山豬肉切片外,當地所有的農產美味在火鍋當中表現的一覽無遺,自產的香菇玉米時蔬青菜外,我最愛的就是當地所產的大蜿豆了!清脆的口感讓我一再地回味無窮,真希望可以嚐到這裡的在地美味滿滿的大碗豆鍋呢!

結合了所有的在地樸實美味的高湯,是再自然不過的人間享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