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口之家]入住月子中心的第一天

2015012022:28

生產完第三天,還好復原狀況良好

經過李醫師許可,正式退房入關!

生完的頭兩天因為都無法下床

所以也自然沒辦法可以起身哺乳

因此可以正式進到月子中心之後

又回到三年前那種餓到發抖的感覺,

先補充能量再來製造能量!

 

在博生婦產科生產的好處就是月子中心直接在樓上
不用在舟車勞頓搬來搬去
甚至連要回診也直接有人可以幫你掛好號
號碼到了護士就一通電話上來再下去就好
方便得很


第一次來簽約時看到這張詩肯柚木的大床就覺得好舒服唷


液晶電視、微波爐、冰箱甚至DVD播放器都一應俱全


怕坐月子太無聊還自己準備兩本書來看看
(可是事實證明根本沒有時間可以好好看書
因為做月子當乳牛的生活其實也是很忙碌的 )


乾濕分離的浴室
每天都有清潔的阿姨會進來打掃房間和浴室


樓下的洗髮部
坐月子期間其實我還是有去洗頭啦
不過一週去一次而已
一個月都不洗頭我沒辦法忍受
絕對臭死自己和枕邊人ㄚ

房間外的小陽台空間
早上有陽光的時候我就會把窗簾打開
讓陽光曬進來感覺很舒服
有時候也會去外頭的小陽台曬曬太陽




月子中心所附贈的一些備品
每間房間都有8支小奶瓶和一台貝瑞克的吸乳器
(雖然月子中心都有高溫消毒過,但考量個人衛生問題,
我只有借用他們的吸乳器機台,管齊和其他的零件都是自己帶去的)


住滿兩週以上月子中心還送了一套哺乳睡衣


額外還送了兩雙拖鞋、浴巾、漱口杯、牙刷牙膏、沐浴乳洗髮乳等等的基本備品
這樣就不用帶一大堆東西來了,真的很方便!

房間外面也有會客交誼廳


交誼廳除了有電鍋和消毒鍋外,也陳設了許多的媽媽寶寶雜誌
提供做月子的媽媽們打發時間


目前聽說兩層樓只有開放五六間
所以很單純,可以安心安靜的坐月子


會客交誼廳

會客交誼廳

在這裡總共住了25天,每天都吃得飽飽睡得好好
雖然有推行母嬰同室但不強迫
所以我就是每天負責產乳送下去給護士餵小海馬
養足體力,坐完月子才有體力可以回家好好奮戰

很不錯的一家月子中心!值得推薦~~

博生醫院附設月子中心:台中市大里區德芳南路352號
04 2483 9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