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悅有趣]中文繪本06/365-有一天(根本就是給媽媽看的繪本)

2015042911:45
之前就有聽聞過小天下出版的這本<有一天>很轉人熱淚
那天帶哲去國資圖借書時
剛好發現了這本
順手就借回來跟哲一起看
只是沒想到不念還好
一開始念不到幾句
阿木我居然就哽咽了~~




這位小哥每次都很享受阿木或阿拔甚至大阿姨唸書給他聽的時光
所以他的小猴子玩偶啦
新得的幾隻恐龍啦
也都要一起來聽故事


這本其實我真的覺得比較像是給媽媽們看的繪本
因為每一句每一張圖都是每個媽媽一路走來的心聲
看著孩子呱呱墜地、每一個第一次一直到孩子逐漸成長茁壯
有為孩子開心的喜悅
但相反的也一定會有逐漸需要面對的失落與感傷
雖然我還沒有走到那一步
但是,假若那一天到來的時候
我一直不斷地在想
那時,我又是一個怎樣的我?













於是,看完繪本,
我輕輕的問了哲一句:
『將來你也有你自己的小寶貝時,
你也會像故事裡的姐姐一樣,想起媽媽嗎?』
一直以為小男生就是像爸爸一樣把自己的內心情感世界藏得很深
結果沒想到這孩子不加思索就隨即回答:『會!』

光是這一句,就夠足夠今年母親節溫暖人心了!
以這一本作為母親節應節的第一本共讀繪本
最近班上的小孩也趁著午休有空
幫我去學校圖書館借了幾本跟母親節相關的繪本給我,
要讓我帶回家跟哲一起共讀的
真是感謝!
之後會再分享幾本母親節相關的繪本唷
敬請期待!
有一天繪本的相關資料請看這裡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5-04-29 17:25 1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精彩生活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
  • 版主於 2015-04-29 19:4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