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悅有趣]中文繪本07/365-恐龍怎麼說晚安

2015050510:49
第二次到他里霧繪本館去的時候
哲挑了這本『恐龍怎麼說晚安』和『我是小恐龍』
要媽媽念給他聽






光是看到這一頁
媽媽我就笑了
因為這些恐龍
在哲哥的『教育薰陶』下
我都認識ㄟ
不過好笑歸好笑
我倒是想起來這本<恐龍怎麼說晚安>印象中也有英文版出書


這本適合國小二年級以下的孩子閱讀的繪本。
裡頭介紹了十隻小男孩很熟悉的恐龍,
異特龍、暴龍、劍龍、甲龍、三角龍、冠龍......等。

內容其實就是把晚上哭鬧不睡覺的小孩代換成恐龍,

前半做以一種非常誇張的聲勢胡鬧、做出各種令父母煩惱的惡行惡狀。
後半部則是好榜樣恐龍,乖巧的進行優良就寢示範。



這本繪本主要是藉由小恐龍們在與爸爸、媽媽道晚安時,
所出現各種的行為表現,
例如:撇嘴甩尾不理會、亂摔玩具搞破壞、
踏地跺腳裝無賴、討價還價還要念故事......

作繪者極具巧思的將小朋友們臨睡前的情緒,
幻化成一隻隻可愛搗蛋的「小恐龍」;
看到這裡,
我也故意問哲:『我們家中是不是也有一隻「小恐龍」阿?』
哲只是笑,也故意不回答
故事的最後,溫馨的出現一隻準時上床睡覺的「乖乖小恐龍」,
不吵不鬧的和爸爸、媽媽擁抱親親然後輕聲的互道:「晚安!」。














這不僅是本非常有趣、溫馨適合親子在睡前閱讀的繪本,
也是本小讀者們最喜愛的恐龍圖鑑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