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小粗坑賞桐之意外的相遇

2008051210:46


南部較少見得到油桐花 因此連續賞了幾年的五月雪 今年還是興致高昂
一想到賞桐  就想到去年到龍潭崑崙植物園的勝景
但因為去年的行程陰雨綿綿 導致原先計畫好的小粗坑行硬生生被打斷了

還好今年五月初挑了一個陽光高照的日子再度北上龍潭 想實地走一回小粗坑
小粗坑這條古意綠意盎然的古道 拜近幾年桐花季廣告文宣之賜  狹小的入口卻早已被車陣排滿 
好不容易找到車位 停好車後趕緊前行 或許是因為與猴子車車的關係
我總是會習慣性地在路上對與猴子同款車型多瞧一眼
剛好在車陣中 就這麼奇特地瞥見一台白色和猴子相同車款的車車
於是 便隨口對著猴子說了  "你看 和盒子家相同的車ㄟ 該不會在這裡遇到盒子吧"
猴子只笑      沒想到  緣分真的太奇妙    不經意的一句話   居然讓不可能的事變成了可能



在半途遇見清澈的溪流上流轉著躲躲晶瑩剔透的小白花   被這般情景所吸引  好多次都想坐下來好好欣賞一番
但掛心於之後的路程是否還距離終點站遙遠   因此不敢多做停留 趕緊向前行 突然在中途的小溪邊  
一個恰似熟悉的身影出現在眼前  心裡突然閃過一個念頭   "該不會 真的在這裡遇見盒子吧"嘴上也跟著滴咕著
猴子拉著我的手說 "假如是的話 就過去打聲招呼吧"

其實在這趟龍潭行之前  從未想過能幸運地在不經意間遇見平時在虛擬網路上交會的朋友
除了有一回在武嶺好似意外瞥見海薇薇這位網友外   就屬這次意外的經驗最為特別
之後 一邊健行一邊感嘆緣分的奇妙    還記得去年的這個時候 意外地接到盒子家賞桐的邀請
可惜的是 我和猴子早在一個月前就擬定好一考完在職進修的考試後就直奔台東綠島 
無法和盒子一同賞桐 感覺特別扼脕
然而 沒想到今年卻在這個巧妙的賞桐機緣下 意外地遇見了這位時常空中交會的朋友
即使錯過了去年的約會  但人生的機緣真的誰也說不定呢!


當鼓足了勇氣去和印象中的盒子打招呼時 自然而然可以預想見盒子一定會問
"你是.........?"有點尷尬的問題
不過不到一秒的時間 盒子隨即認出猴子 也馬上聯想到我來 這麼說我真是託猴子的福啦 
這都是啟源於猴子自從我開始記錄網誌開始 就千叮嚀萬交代千萬不能放上我的照片 避免不必要的干擾 
也因此即使在路上遇見了 也難怪盒子會搞不清楚我是誰   但是很好笑的是 
猴子叮嚀既然不能放我的照片 那就放猴子的吧
於是當盒子認出猴子時 這下子猴子終於才恍然大悟我平時所做的"好事"了

原始林相濃密的古道走來並不輕鬆 高低起伏且畸石密佈走來頗為費力   
再加上午後山雨預來前的悶熱  第一次感覺困難且想半途折返

不過 還好的是 整條山路都繞著這條小溪上行 想蹲下身來洗洗手時俯拾即是
 而且還突然聽到眼力很好的猴子大喊"快來看唷  有小蝦子呢"
半信半疑地過去探探  沒想到還真的不只有活蹦亂跳的小溪蝦 還有小螃蟹呢

<優游在桐花旁的小蝦>

<再看仔細些!>

而且還讓我們很訝異的是 居然可以在這裡瞧見樹蛙的身影呢  
常常出外親近大自然 就可以學習的更多

其實最近在高速公路上  相思木開花真是茂密  只是大多數人都較少去仔細端倪欣賞小巧可愛的相思木花而已
小巧玲瓏的模樣也很討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