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賞桐趣.龍潭崑崙植物園(上)

2007050808:42


搭了地方活動的便車,我們開心地進入未在行程安排之中的景點,也開始了一趟未知的探險之旅,在驗票亭後方的數棵樹齡較高的桐樹掉落滿地的花瓣,讓我來不及等到猴子停好車便大呼"哇!你看你看...好多喔!"

順著山路蜿蜒直上,抵達停車場雨勢也跟著暫停一會,我們趁著短暫的雨歇隨處逛逛,再次遇到地方志工所設立的攤位,瞧大夥聚集在此,我們也過去看看熱鬧,熱情的志工阿姨們便隨即招呼我們,"來來..妳們也來做做桐花項鍊吧!"於是便送給我倆各一枝鐵線,還叮嚀猴子"男生手也蠻巧的!所以你來做一串美美的送給女朋友吧!"哈哈,這對滿腦子電子科技的猴子來說真是一大難事阿!不過,既然志工阿姨先下了一顆定心丸,猴子也就大膽興趣滿滿地嘗試啦!


在猴子忙碌的同時,我落得輕鬆,背著相機在附近走走拍拍,注意到桌上除了擺設了多種桐花的寫真外,還有大顆油桐子的展示,我倆都算第一次瞧見油桐子的廬山真面目,也讓猴子大呼驚奇!"原來油桐子這麼大顆啊!這樣榨油才夠份量吧!"

<猴子還在努力給我製作花環當中>

<一旁也很認真的弟弟>

最後看不過去的我也來幫忙,在我們的努力下,同心協力將兩串結合成一座花冠,猴子便提議我就這樣戴著去逛逛桐花園,看在猴子這麼用心的份上,儘管路上很多人都投以注視的眼光,我還是很開心地戴著愛心花冠賞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