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賞桐趣.龍潭小粗坑

2007050709:22

還沒整理好台東綠島回來的心情,直想抓住今年桐花季的尾巴,好好享受一番賞桐的樂趣與美麗!從台東回來後,在新竹工作的猴子每天都在電話中告知我他們公司附近的山野已被桐花滿山的白皚皚所覆蓋,每每都讓我在電話的另一頭聽得好生羨慕!於是猴子便答應我這一週無論如何都要抽空帶我出去一賞滿山桐花的盛況,雖然在網路上查得知道週六天氣不理想,但猴子還是決定帶我出門去探探花況,心理真是滿滿的感動...

<小粗坑外一景>
只是沒想到的是不過一週的時間猴子公司附近的山也已不復見猴子口的滿山遍野的雪白盛況,因此,伴著前晚就開始下起的連綿陣雨,我們決定驅車往北走,希冀可以在新竹以北的區域瞧見白雪盛況,但在路程中也不抱任何期望,就像猴子所說的把握週末相處的時光,兩人隨性的走走健行...但讓我們訝異的是一進入龍潭鄉周圍,我們就走進了一片白茫茫的白雪國度!


<小粗坑附近住家庭院內不知名植物>

就在我們剛要進入小粗坑入口巧遇龍潭地方志工團體結合客委會所舉辦的賞桐活動,也因為下雨天的關係,路上旅人鮮少,造就了可以讓我們免費進入崑崙植物園區的優惠,這一趟真的是幸運之旅啊!

原先只是單純希望在入古道前能先解決生理之苦,因此我們趨前詢問,但沒想到廁所沒問到,倒是被眼前這一欄雅致小巧的桐花籃給深深吸引,眼尖的小姐一瞧隨即問了一句"喜歡桐花是嗎?!那這張通關卡送給妳們好嗎?"而且一拿便是兩張,用最快的速度蓋好了章,讓我們不費吹噓之力便佔了現成的便宜,雖然還是搞不懂贈與我們免費門票的這位小姐是客委會的工作人員還是龍潭地方的社區志工,我們就只是單純地很開心,更感激她的好心腸!

有免費入園的優惠當前誘惑,我們臨時決定先到訪植物園最後再來走訪對我們來說還是很新鮮的小粗坑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