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之間]我的第一個母親節

2011050722:11

打從小猴崽迸出娘胎
我下定決心邁向母乳這條艱辛的心路歷程起
我才知道
老木可不是這麼好當的
四點五分一下課
瞬間將教室還有小鬼們打理完畢
包包背好快步奔向辦公室冰箱取走小猴便當
再炫風式地開車回家
先洗好澡趕在五點半前
去保母老師家接小猴崽回咱家
如此一來
一時興起的逛街時間,沒有!
週末隨說隨走的散心,沒有!
嘴饞偶爾想來個鹹酥雞,沒有!
頭毛整天毛毛躁躁想染髮做個造型,通通沒有!

有的只有對『老木』這個語詞意義的深刻體會

上週,臨時接到學校主任的私人拜託
問我可否給他一張親子之間的照片好讓他們放在教會母親節的宣傳布條上
我想了想
因為老媽級的要他們使用數位相機等於要他們的命
所以乾脆拜託最怕麻煩的老媽當我的模特兒
和小猴崽雙雙入鏡
但是東喬西喬總是找不到一個滿意的取景角度
最後這張勉強可以
但是在要按下快門前
我才在觀景窗內意外地瞥見老媽
為了讓這個家的每一份子安居樂業、
為了讓小猴崽健康快樂地長大
而做到紅腫的雙手

不知怎地
感覺眼眶悄悄地濕潤起來
那是萬般物質回饋都比不及的感恩
在母親節來臨的當下
我更體悟到
原來這就是老媽要教給我的『為人母之道』

小猴老木:『小猴崽ㄚ小猴崽......蝦咪時候要叫我一聲娘ㄚ』
小猴:『嗯......這可要讓我再想想......再想想..』

小猴崽在這裡祝福全天下的媽咪們母親節快樂、天天快樂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