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況味]當媽的第一個生日隨記

2010061410:50




有了小猴子的第一個母親節和生日
對我來說都開始感覺意義非凡

五月份母親節時
猴子說什麼都要帶我和小猴子出去走走
說是第一個母親節要好好紀念一番

而今年的生日
我週六被派到選舉會場去顧票沒辦法北上與猴子相聚
而猴子不管週日的滂沱大雨
也是下來陪陪我和小猴子
於是我們早上陪著小猴子外公回鄉下去剪頭髮後
下午我們一家三人就到嘉義市去溜搭溜搭
猴子又幫我買了兩件孕婦裝
(老媽一直在唸別再買了,夠穿就好,
可是小猴子的外婆忘記每個女人永遠覺得衣服少一件ㄚ)

猴子摸著我日漸隆起的肚肚
認真地對著小猴子叮嚀
『要乖乖,不能太為難媽咪,還有以後長大,
你每年生日的時候都要買禮物送給媽咪,不能隨便要禮物、要慶祝』
我笑著說『小猴子都還沒出世,你就已經是一個嚴格的老爸啊!』

說到慶祝呢
因為連日細雨的關係
所以和猴子說好了下禮拜再去補慶祝
不過其實最主要的原因
還是因為今年自己有了小猴子之後
才深刻地感覺到當媽媽的辛苦
所以我想下了班還是早早回家陪陪老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