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校園即景‧瞬間

2008120821:09

這個學期開始,阿露老師帶了超級可愛的一個新班級,中年級的孩子們多了一份天真可愛的無邪,時常讓我在不經意間發現他們單純又像天使般的片刻畫面,趁著小D還沒功成身退之際,隨時讓小D在包包內就位待命,即便是孩子們不經意的一抹微笑、亦或是逗趣鬼臉,都讓我湧起一股想永遠珍藏的念頭。
<班上早熟的小翔,阿露老師貼心的小幫手,指日可待的攝影師>
人家說:『有什麼樣的老師,就有什麼樣的學生』有愛拍照的老師,就一定會有不怕鏡頭、愛秀的小朋友,果真在我今年這一班的孩子身上得到最佳的驗證,除了每回只要我掏出相機,孩子們就會爭相搶鏡頭、擺好老師最好取景的畫面外,最近我在課堂上還發生了一件讓我慧心一笑的攝影小插曲,最近因為應和運動會的關係,有一堂課我因為必須一面帶孩子進行課程,一面留下照片紀錄,但因為不方便自己掌鏡,於是我拜託了班上早熟的小翔幫忙攝影,心底想說三年級的孩子拍攝的畫面只要不要糊成一片、算有留下照片紀錄即可,因此沒有抱太多的期望,沒想到在我向小翔稍稍說明之後,小翔利用前兩、三張熟悉了相機手感之後,接下來正當我專注在待孩子進行手工藝時,就是小翔幫忙的時間,在這段期間我們不時會聽到小翔呼喚同學們應該站在我的哪個方向,鏡頭的畫面協調性會比較好時,我還真的有點意識不過來,這是我們班上三年級的小翔呢!接下來,更令我感到莞爾的是,我會突然聽到正津津有味地瀏覽著自己已拍攝好畫面的小翔自言自語:『恩,我真是越來越有大師風範了呢!』霎那,阿露老師偷喵了一下小翔滿意的表情,我的嘴角也隨著揚起一抹詫異又深刻的微笑。


因應即將到來的大節日--校慶運動會,趁著這幾個禮拜的大好天氣,利用下課時間帶著孩子們練習趣味競賽的單項---跳繩繞圈,這對阿露老師來說其實有一點難呢!但是看到孩子們不管會不會跳繩的,個個都爲了班上的榮譽,努力的練習也玩得很開心,臉上的笑顏、逗趣表情特別令人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