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自己生日快樂

2007061410:05


今天清晨手機鬧鐘一響,手機開機的瞬間,隨即傳入猴子今早凌晨打好的簡訊,簡單的祝福承諾著平淡安穩的約定,我喜歡這種簡簡單單的感覺;一早帶著比平日來的好一點的心情步入辦公室,很訝異地發現桌上已放置小朋友所送的小卡及禮物,精巧的小卡中充滿了滿滿的祝福,老實說,最近才為了孩子的管教方式很頭痛,一度因為氣憤孩子的所作所為,差點懷疑起自己的教育信念而已,沒想到,在這個同時,收到另一批孩子們貼心的祝福,真的只能說"一樣的用心,部分孩子還是可以感受的到!"但對於禮物方面,真的很不好意思收下,現在正在懊惱,要如何還給小朋友又不傷她們的心?這真的是一個有點頭大的問題...還好下午小朋友來問我喜不喜歡她們送的禮物時,我趕緊問了一下,才得知沒有特別花錢去買,我才稍稍安心....

還記得唸書時代,每年的生日總是不乏身旁好友聚集一同幫忙慶祝生日,那種熱鬧喧嘩的快樂,離年紀漸長的我越來越遠,漸漸地,平靜地在生日當天給自己一些祝福,或是在家人以及猴子身邊度過平靜又踏實的幸福時光變成了我最習慣且最喜愛的模式,不是愛搞自閉,而是逐漸對於生日慶祝感到莫名的害怕,害怕在熱鬧喧嘩過後,找不到時間和自己好好獨處,和自己好好說一些話,甚至於忘了給自己加油打氣,不想細數到底實歲以及虛歲的差別,只想細細地回想自己究竟這一年當中到底做了多少又獲得了多少,是不是可以過自己最真實想要的生活,期望這一年的自己都可以過得更踏實,在生命的渾沌當中,找到屬於自己生命的出口,相信,內心地的聲音會越來越清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