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一位未曾謀面格友susu的不捨

2007080315:19


寫給未曾謀面格友的不捨,聽來十分弔詭,未曾謀面又何以有交集甚至心生不捨??這是以前的我無法想像且接受的!除此之外,更是讓自己訝異的是一切的起源居然源自於平時讓人感到最不安心的網路,昨日一瞥無忌拔拔的一篇回應:『很久沒有更新!』,心理的感受甚是複雜,但也感動,複雜的是這段時間以來,除了持續為了交接工作忙碌外,好像也因為這位格友突然宣佈關閉網誌的事感到打擊,而有點提不起勁來做平時的生活記錄工作;但讓阿露感動的是,沒想到自己在這一年網路紀錄生活的當中,意外地結識到許多一樣未曾謀面但卻讓人感到溫馨的格友,未曾謀面但卻因為各自生活紀錄的串連而在虛擬的網路空間有了交集,洗刷了我過去對於網路虛幻的不安印象,也讓我在網路紀錄生活的這一步走得更加安穩。

這幾天我不斷的省思,為什麼原本就不太信任網路的自己竟然會為了一個網路上偶遇、交集的格友的驟然消失感到難過?甚至在自己心底認定就把對方認為是要好的遠方朋友(哪怕或許人家並不這麼認為),但我還是不得不說,透過網路結識的我們,彼此都可能是上了這種與彼此分享生活的癮吧!從彼此的生活分享紀錄過程當中,即使未曾謀面,但在一篇又一篇的文章紀錄當中,漸漸地在我的心底,從無到有、從虛幻到清晰,逐步地在腦海心底建構出這位遠方朋友的基礎影像,欣賞她的細膩文字,記錄著身邊生活的點點滴滴,從平凡當中找到了對生活的感動,喜歡她對待任何人事物的坦率自然,從不矯柔做作,也更是感動於她的熱情待人....

和susu認識的時間並不長,真正要細算有交集的開始,也是自己因為今年猴子生日水晶相本的製作摸索不著方向,於是便厚顏地向她請教許多相關問題,沒想到,能獲得她不厭其煩的回應,也和我分享當時她自己做好的相本送給男友的美好經驗,甚至於在我完成期間給我更多的加油激勵,在我告知她我已完成要送上新竹給猴子時,更是對我編排的不甚完美的製作給予正面的評價,對於她的大方傾囊相授,我是感激在心的!

今年六月初,猴子說好了要帶我到宜蘭去走走,剛好時值她為了即將到來的婚姻大事著手忙碌的尖峰期,不敢太打擾她,不過心理總是會想起她常在回應當中的表達,她總是熱情大方地邀請我們到宜蘭探訪瑰麗的美麗自然世界,於是,出發前兩週,在她的留言板裡留下了我們即將到訪宜蘭的消息,送出消息時我已做好心理準備,即將成為美麗新嫁娘的她一定無暇於婚事準備事宜,不過在出發前夕,我還是收到她的回應,甚至主動地留下手機更熱情地邀請我們有空可以到她南澳老家去拜訪,只可惜,因為事前的一些固定安排而無法與susu碰上一面,也因此讓我在知曉她網誌閉關的當下更感惋惜!

與其說消失,我應該更體諒susu的種種難處,與其說對這件事的難過,不如表達成我對這位透過網路結識而有所心靈相交朋友的決定感到不捨,最後一篇的『句點』我看了一遍又一遍,文字內寫著我們無法了解但卻能體諒的字眼,加上一週後即將關閉的字句,讓我心情的激昂就好像即將要面對一位好友的遠離,於是,好想對妳表達出來不及說出口的感謝,感謝妳的熱情大方,更感謝妳打破了我對網路虛幻世界的膠著不安。雖然有妳的手機,但我害怕激動的情緒無法做好表達,七月底忙著整理辦公室的私人物品到即將擔任導師的教室去,想起去年底收到妳寄來的相片賀卡上有留下可以聯絡的住址,但翻遍了兩大箱,我還是決定在這裡寫下我對妳的感謝、想念與另一番的期待,妳說得沒錯,當網路告一段落,下一回在現實生活相遇時我們可以更加坦然、輕鬆的說聲『Hi!』,祝福即將成為美麗新嫁娘的妳展開一段嶄新的婚姻生活,假若有緣,相信我們還是會再見,因為,在我的訂閱連接中,還是為你保留了位置!今日的日落就是為了明日絢麗的日出不是嗎?!我相信,一定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