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個像樣的夏天...澎湖行。序

2007080714:38


暑假的腳步已悄悄地過了一半
心想總該過個像樣的夏天
放逐自己 有最愛的伴侶相伴
享受著專屬於夏季的陽光熱情
就算曬黑了 我也心甘情願
我相信
還是可以白回來滴


颱風阿颱風 請加快你的腳程
也不要給我帶個拖油瓶
讓我們安安心心也安安全全出門去
享受一個美好的夏季吧
我要用我的念力來征服你!!


第一天:嘉義→馬公 南環行(山水、蒔裡沙灘、蛇頭山、風櫃聽濤)+西嶼(許家村、中屯風車、澎湖水族館、通梁古榕樹、澎湖跨海大橋、小門鯨魚洞、西嶼濱海公路、二崁社區、西台古堡、內垵遊憩區、西嶼燈塔)
晚上行程:漁人碼頭夜景+西瀛虹橋 
午餐:鎖港美食小吃 晚餐:清心飲食店 點心:西台古堡花枝丸 易家仙人掌冰 住宿:鯨魚旅店

第二天:馬公→吉貝 鯨魚旅店潮間帶體驗+吉貝文物館 老公老婆的店 東方龍馬石敢當
鯨魚旅店早餐 午餐:美東芳牛肉麵(或到吉貝解決)晚餐:吉貝小夜市

第三天:吉貝→桶盤→望安→七美 船老大的店 吉貝後山 桶盤(蓮花座 玄武岩地形 看情況時間不夠則省略)   望安(中社古厝桂花巷、曾家古厝、綠蠵龜保育中心、望垵口沙灘)七美(小台灣、雙心石滬、月鯉灣、七美人塚、望夫石石獅石象)
早餐:易天邊面店斜對面的早餐店 午餐:七美芳子小吃部(或隨意解決) 晚餐:越南大骨湯麵或七美漁村餐廳 

第四天:南海→馬公→嘉義 馬公市區閒逛(天后宮、老郵局、四眼井、開拓館、故事妻美術館)+隘門、林投沙灘或澎管處吹冷氣看簡報等待船班
早餐:北新橋牛雜湯香亭土拓魚羹 午餐:機場牛肉麵(猴子最愛牛肉麵了)或麵店 點心:乾溢堂藥膳蛋 隘門火雞翅

以上大略行程 報告完畢!
(頓時不由得佩服自己做功課詳細之程度 六月底趕完孩子們的成績後 接下來就順便做好的行程表 馬上E給猴子 猴子每次都驚嘆地笑我 ”未免太詳細了吧”開什麼玩笑!!作這個行前功課阿 我可是和備課一樣認真低唷!)

為了這趟澎湖行 
我們一起添購了新涼鞋 沙灘拖鞋 蘆薈曬後鎮定膏 太陽眼鏡 防暈船貼劑 腳架 2G記憶卡等隨身家當
牽著猴子的手 逛過大街小巷 就好像年節採貨一般快樂
可是 昨晚 我我我我 失眠了 一直翻滾到定時冷氣停了 都還睡不著
原因無它 每每安排旅程的同時 快樂激昂的心情彷彿也跟著飛到了充滿盛夏風情的海島那一端 
總而言之 都是帕布 求求你 禮拜五之前快閃吧!禮拜五之後也不要有拖油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