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浮潛

2007061615:52



綠島第二天起了個大早,因為民宿老闆幫我們預約了九點的浮潛,九點一到,大家都到齊集合著裝,這次和我們同行的還不算少人,因此總共分成兩組由兩位大哥帶領我們出發,綠島的浮潛區域是依據當季所吹的海風風向以及所影響的潮流來決定安全的浮潛位置,這次我們所在的位置便是在柴口。

這是前天晚上帶我們去夜遊的大哥,我一直和猴子說"這位大哥看起來好眼熟,好像大學時期來帶領我們導覽的那位大哥",猴子笑說:"一定是太大眾臉了"不過,可以感覺出這裡居民生活與旅遊業的息息相關,在下海前,大哥隨手在地上抓了幾把綠島繁衍眾多的馬鞍藤葉,有點不解,後來才知道原來利用揉碎的馬鞍藤葉所搾出的汁液可以幫助潛水鏡的清晰


正式下水前,教練指導大家配戴好潛水鏡以及呼吸管,但猴子不管怎麼弄潛水鏡都還是不斷進水,原來是頭太小,要把帶子調整緊些!像我們這種大頭就沒有這種困擾,我則在旁竊笑,第一次知道原來大頭不只下雨不愁,還有這些額外的好處啊!

下水前一直很擔心我這個傻膽的旱鴨子會不會又出糗,還好教練大哥告訴我們不用擔心,因為兩個人一組都可以有浮載水面的泳游圈可以依靠,加上教練在前的繩子拉攏,不會又太大的問題,但好笑的是,我還是搞烏龍了,一下水第一個在水中倒頭栽的就是我,在水中驚惶失措的感覺真的很恐怖!在前的教練眼看不對勁趕緊游過來幫忙,只是已經亂了心神的我,教練和猴子可是花了許多精神力氣和在水中慌亂的我搏鬥幾回才將我導正過來,一陣驚慌後,猴子在水面上的手把我拉的更緊了,誰叫我每次都搞烏龍!


其實,老實說,雖然我是一隻怕水的旱鴨子,但也不至於一下水就肉腳到倒頭栽浮不起來,而是我一直將重心放在顧好相機小D上,這次猴子特地為即將退休的小D購置了一只防水袋,雖然緊緊綁在我在水中的另一隻手上,但我還是不放心任由它隨著水流漂,可以正常一窺海中的美麗後,我迫不及待地想將這些活生生遨遊水中的妙姿一併捕捉入自己的影像當中,但只奈何水中的水流太強,加上老弱的小D不斷發熱使得外面的防水袋起了霧氣遮蔽了部分的精采片段,不過,遺留在我們腦袋中的還是無法抹滅的繽紛炫麗!有機會當然還是會想要繼續再嘗試!

<海中大香菇>

<模糊的雀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