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綠島海草冰

2007060809:02


這次出發前的行前功課大多交給猴子全權處理,而我只有在唸書唸累之餘偷偷溜上網路搜尋有關於綠島的相關資訊,沒想到讓我發現了這般新奇的美食,是六七年前到訪綠島時未曾所見的,一直記在心理,有機會一定要去嚐嚐!

海草冰,顧名思義就是取用當地最自然的原始食材來製成簡單又美味的冰品,對海草的印象一直停留在"鹹"食的歸類,沒想到這裡的商家突發奇想,將最平常簡單的海草以及當地因為土壤貧瘠卻尚可種出的"芋頭番薯"還有花生所製成豆花等等的簡單材料結合變成涼夏最吸引人的美食。


老闆一端上桌,我們隨即被大貝殼內所盛裝的大份量銼冰以及其他食材給震攝,雖然不是我所愛的冰淇淋,而是猴子愛的銼冰,但依舊不減我們對其嚮往,讓我們在炎熱的夏夜一解涼徹心扉的味蕾饗宴。兩人一口接一口,享受到都想把大貝殼給大口吞下啦!

即使隔天浮潛完畢,還是對這般的美味念念不忘,空腹就吵著一定要在搭船回台東之前還要再外帶一份海草冰回去,於是,在另一家商家前停下猴子在幫我買了一碗不同口味的海草冰,沒有前一碗的豐富材料,只有淡淡的梅子香與細緻脆口的海草相伴,雖然知道搭船前不能吃太多東西,但我還是忍不住一上船就開始大口朵頤起來,還好,回程當天的天氣穩定,不像抵達綠島當天的大風大浪,海面上一片風平浪靜,船行了許久,我還是快樂的享受著今夏第一份最棒的冰品。